1500转震动多少合格(1500到2000转震动)

电机测振方法及振动标准

测振仪

测振仪也叫测震表振动分析仪或者测震笔,是利用石英晶体和人工极化陶瓷(PZT)的压电效应设计而成。当石英晶体或人工极化陶瓷受到机械应力作用时,其表面就产生电荷。采用压电式加速度传感器,把振动信号转换成电信号,通过对输入信号的处理分析,显示出振动的加速度、速度、位移值。

正面

测振仪实拍图

测振仪显示屏实拍图(m/s²(加速度)、mm/s(速度)、或mm(位移)、HI(高频)、LO(低频))

测振仪实拍图(电池为9V)

使用方法

根据测量的需要,在测量前分别拨动仪器顶部的两个拨动开关,使仪器处于速度(mm/s)、加速度(m/s²)、或位移(mm)的测量状态,然后再按下测量键进行测量。 注:测量电机振动时位移(mm)即振幅、速度(mm/s)即振速

测量加速度时,将开关置于加速度档,使显示屏指示单位箭头指向“m/s²” 同时根据实际需要拨动频率档使频率指示箭头指向“高频(HI)”或“低频(LO)档。

测量速度时,将开关置于速度档,指示单位箭头指向“mm/s”

测量位移时,将开关置于位移档,指示单位箭头指向“mm”

注:在进行速度或位移测量时,频率没影响,但应将开关拨至高频或低频任意一档。

数值换算及读取

1 mm (毫米) = 100 丝

1 mm (毫米)=1000um(微米)

1um(微米)=0.001毫米(mm)=0.1丝

10um(微米)=1丝

1丝=0.01 mm (毫米)

1丝=10um(微米)

电机振动标准

电机振动的原因很多,8极以上大极数电机不会因为电机制造质量问题引起振动。振动常见于2~6极电机,GB10068-2000,《旋转电机振动限值及测试方法》规定了在刚性基础上不同中心高电机的振动限值、测量方法及刚性基础的判定标准,依据此标准可以判断电机是否符合标准。

(1)额定转速750r/min以下的转机,轴承振动值不超过0.12mm;

(2)额定转速1000r/min的转机,轴承振动值不超过0.10mm;

(3)额定转速1500r/min的转机,轴承振动值不超过0.085mm;

(4)额定转速3000r/min的转机,轴承振动值不超过0.05mm。

电动机振动的危害

电动机产生振动,会使绕组绝缘和轴承寿命缩短,影响滑动轴承的正常润滑,振动力促使绝缘缝隙扩大,使外界粉尘和水分入侵其中,造成绝缘电阻降低和泄露电流增大,甚至形成绝缘击穿等事故。另外,电动机产生振动,又容易使冷却器水管振裂,焊接点振开。同时会造成负载机械的损伤,降低工件精度,会造成所有遭到振动的机械部分的疲劳,使地脚螺丝松动或断掉,电动机又会造成碳刷和滑环的异常磨损,甚至会出现严重刷火而烧毁集电环绝缘,电动机将产生很大噪音,这种情况一般在直流电机中也时有发生。

附参考资料

欢迎留言交流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