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烟台审车需要多少钱(今年烟台审车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大钦岛,属于烟台市蓬莱区管辖,位于渤海的深处,它到蓬莱和大连的距离几乎相同,在不少游客的眼里,大钦岛是一个美丽的海岛,是夏季旅游的好去处。但对于很多大钦岛的居民来说,他们在享受着大海带来的馈赠的同时,也要忍受着因为交通不便带来的各种问题。

记者在大钦岛的审车现场看到,有的车2004年购买的,已经开了14年,都要报废了,之前却没审过;也有的车是2015年购买的,但从挂牌之后,居民就没再审过车;有的车主甚至造假手续。

在之前,因为交通不便,大钦岛居民很少有人能做到按时年审车辆。

车主徐从利告诉记者,“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就是他们之前审车的成本太高了,之前审车,都是需要坐船去蓬莱或者长岛,这样的话往返就需要四五天的时间,要是碰上恶劣天气的话就不好说了,有时候十天八天的,这样的话又耽误工夫,产生的费用的话要达到4000左右。”

居民们告诉记者,4000元的费用主要是车辆坐轮渡,以及到岸上后住宿,吃饭的费用。因为成本高,导致了不少车辆都处于脱审状态。

烟台公安局长岛分局副局长孟凡翎介绍,“从去年开始,他们争取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支持,针对海岛,专门开通了海岛车辆入驻系统,实现了北5岛13乡驻岛群众就地审车、就地学证的愿望。”

现在不仅仅是大钦岛,除南、北长山岛以外8个居民岛的居民机动车审车难,二、三轮摩托车驾驶证考证难问题,都已经得到了解决。目前由具有机动车检验资质的社会机构,采取路试仪加人工检测的方式予以海岛机动车检验。海岛群众二、三轮摩托车驾驶证采取现场笔试答卷政策,给岛上群众带来了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烟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