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线电源是什么(剪线电源都是哪来的)

PY:本文稍微有一丝丝“小暴力” 请勿模仿,若一定要自己更换,需要一定的动手能力。

hello,大家还记得我不?没错,还是我,一枚喜欢捣鼓的大男孩,所谓DIY就是大男孩的快乐。有时候呢,不一定说换不起,只是每次捣鼓之后,真心有很大的成就感,咳咳...又跑题了。

故事的开始:言归正传,话说手里有一款年代比较久的本子,由于电源适配器的电源线有几处破皮了,导致有干扰,笔记本的触摸板会自己乱跳动,本来以为是触摸板的问题,但是拔掉电源线之后又正常了,所以把问题锁定在适配器上。

这位就是今天的主角了,说来也算是很“杯具”了,我是不知不觉被电了一下,才知道线材破了,导致干扰,第一个想法是采用电胶布把它封起来,但是问题依旧。

方案二:买一款新的,其实也不贵,也就39.9元而已!但是副厂还是不如原厂的好,也找不到别人原机标配转让的,所以就这么一点点破皮,就要导致触摸板不能用了吗,能难倒我吗?不...

最佳的办法就是减掉干扰的那一部分,然后重新接线,原装还是原装,就是通过了小小的改装,这个方法适合所有和我症状一样的朋友,不管是win笔记本,还是MacBook均可用,或是家里的电饭煲啊、电冰箱啊,都是可以的。(温馨提示,弄坏了可别找我噢)

01/剪线破头——把线材减掉一半,然后就要拆识电源适配器的外壳了,作案工具由四根撬棒来工作。

由于电源适配器没有螺栓,所以在拆壳的时候要比较简单,切记勿使用蛮力暴力执法,无损拆卸才是考验DIY技术的关键,慢慢撬开则可轻松取下。

02/剪线——剪刀减掉已损坏的这节线材,我们可以看到其实修补线材并不难,也就是2根线而已。

03/保留固线卡座——这个一定要保留,若没保留会导致线材松动,容易引起不必要的故障和危险。

04/穿线绝缘——到了这一步真心又尴尬了,因为它的地线居然不包的,若没有绝缘很危险,所以在这里推荐一个好东西,那就是热缩管~这样就可以把多余的线部分绝缘起来。

05/电烙铁——大家伙登场,它的作用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把原来适配器上的线材一一卸下,再把新的线材焊接上,特别注意的是要焊功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活要好,不要弄到其它元件,因为一不小心弄错了就会短路,到时要是烧笔记本就得不偿失了。

看来我的电烙铁焊功底还是可以过关的嘛,先自我臭美一下~~~

06/回装——并没有难度,但是就是要胆大心细,不要急,也不要慌!拒绝暴利拆卸,做到无损、无害、无危险才是DIY的境界,简单一动手,就完成了修补工程,这...又省下了四十多块了,省下来的钱请各位看官吃肠粉不是更好?

07通电试机——所有的目的都是围绕着“触摸板”乱跳问题,也就是电源线被干扰了,那么现在就是测试触摸板了,完美!问题得到解决,换线修补成功,✿✿ヽ(°▽°)ノ✿

可能大家会认为我是在“瞎折腾”吧,但也不一定,这一次我呢,不仅省下了四十大洋,更重要的是学习更多了,若碰到一些好几百好几百的电源适配器?是不是也可以用同样的办法来解决问题呢,或许这就是大男孩的快乐。

能把换线修补写得这么清新脱俗的,相信就我一个人了吧。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总结下来就是胆大心细,无损修补;感谢大家的支持,若您对我的作品有兴趣,可以在下方留言和我一起来交流,咱们下一期不见不散。


——嗯,这款笔记本是装了win8系统和黑苹果mac OS,若有兴趣,下回我将安装步骤分享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