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不做手写笔(华为手写笔为什么不能用)

为什么华为不开发像三星note系列一样的带笔的手机?说实话,三星note可能是现在唯一还保留笔功能的手机,但是一旦用习惯以后很难换手机了。我也很想支持华为,啥时候出一个内置笔?

首先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想要问大家一句话“你觉得华为在高端手机领域有可能去做这样一款带着笔的手机吗?”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根据这个思路来聊聊,同时借助网友的这个提问根据产品品牌定位的角度一起聊聊目前的三星和华为在高端手机领域的发力点!

首先之所以三星note系列推出的手机主打手写笔,那是因为三星note系列和华为mate系列定位很相似,是主打商务的,而三星的note商务更加是从务实的角度,手写笔的融入是可以让手机变得快捷的记录习惯,而且手写出来的最后发现和你记在笔记本的效果是一样的,我之前有个朋友就是三星note系列的忠实粉丝,而且三星note系列在其他的硬件和配置领域也一直做的很强,所以价格自然也是很高的。

当然从外观角度来说,三星一直喜欢做大屏手机,所以三星手机大屏情况下带着手写笔就有利于体验,而在手写笔方面早在当年苹果问世的时候还嘲讽过功能机转向智能机的初期,基本上都爱推出手写笔的!为何不用手动触控来代替,所以后来苹果也从来不用手写笔,因为苹果一直手机屏幕来说都不会太大,也没有三星那么离谱的大,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是用不上的!

而在华为方面手机屏幕也并没有像三星这么大的屏幕,其实华为跟过是从外观皮质加上和跑车品牌合作,从气质角度、摄影角度来提升整体的高端感,在商务更多是重视硬朗感的同时增加皮质感,也让很多人拿着很有面子,至于手写笔来说有些人的确用了成为习惯了,但是大多数人使用了智能手机都也并没有重视这方面体验了!这是因为只有三星的高端旗舰在做手写笔其他的并没有做了!

那么在手写笔领域,华为和苹果却发挥在另外的场景上,特别是苹果可以说呀,用到了淋漓尽致,那就是iPad平板电脑方面,在2017年开始iPad推出大屏之后搭载手写笔一度就成为了设计师和绘画创作者的青睐,手写笔也发挥出了从记笔记之外又一个新高度,后来华为在平板电脑领域也开始推出了手写笔,所以手写笔也开始发挥出价值来了!

所以你会发现三星的手机大屏的时候也兼顾了一点点平板的功能,所以有了手写笔也占据一点优势的!但是华为到底后面会不会推出,那就看有多少粉丝呼应了,呼应生大了,或许华为在mate系列当中会推出这样一款的!当然说到这里有人就会说了,华为mate30x的折叠屏系列不就是大屏了吗?那也没有手写笔,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这样的一款折叠屏如果有手写笔,那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