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大光圈有什么用(华为的大光圈有什么用)

手机大光圈的最通俗的功能是:可以虚化画面突显主体(浅景深效果)。
正确的解释是:通过内置的AI算法,模拟出相机镜头大光圈的浅景深效果,类似单反相机大光圈的效果。从效果程度上来说,手机的大光圈效果不如相机的那么自然。同时所拍摄的照片也可以在华为自带的图片【编辑】功能中修改光圈值大小,修改对焦点,如下图:

照片光圈和焦点可修改

推荐利用这个功能拍摄的场景:

比较简洁背景的人像(比如:墙面,草地)静物花草等

可操作按钮

该功能界面有两个操作按钮,如下图:

1.控制焦距
2.控制光圈大小

光圈与焦距

光圈:

默认界面是光圈F4,点击光圈控制按钮后跳出F0.95、F2.4、F4、F7.1、F16;如下图:

光圈界面

数值越小景深越小虚化越厉害。反之数值越大景深越大,越清晰。所以选F0.95,虚化效果最好。

焦距:
大光圈界面最大变焦段1X-3X,如下图:(焦距也可以理解为1X拍的画面大,距离近,3X拍最远,画面裁切。类似放大镜效果。)

最大3X焦距

拍摄参数推荐:

使用大光圈F2,加2X倍焦距是拍摄虚化人像照片的一个好参数。
(虚化效果是由机内虚拟合成的,所以这种虚化效果可以在拍摄完成后二次调整。如果不满意,可以再次调整。)

注意:拍摄的距离应不超过2米。如下图说明

机内推荐拍摄距离

滤镜的选择:(点击左上角第二按钮,打开滤镜。)

1.徕卡标准

2.徕卡鲜艳

3.徕卡柔和

人像推荐使用标准或者柔和滤镜。水果,花草推荐使用鲜艳滤镜。(照片直出无后期时)

3种滤镜

使用大光圈虚化照片背景的好处有:
1.快速对焦,捕捉最美的一刻:拥挤的旅途中,大光圈能帮您快速捕捉画面,定格精彩的一瞬间,同时避免镜头抖动或者对焦缓慢造成的画面模糊。
2.虚化背景,突显主体:开启大光圈,即可虚化照片背景,让画面上只留您一人。
3.暮色降临,增大进光量:夜间或昏暗的灯光下,拍摄出的照片亮度不够?大光圈模式可以自定义照片亮度提升部位,让您在弱光中能快速捕捉最明亮的那一刻。
我是摄影师刀剑,谢谢关注与支持。此次编写《华为手机摄影实战教程》希望能帮助大家从零开始到精通使用华为手机进行摄影创作。如您觉得有用,请帮忙一键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