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车架号是多少位(车架号一般是多少位)

行驶证上的车辆识别码,其实就是车辆的车架号。我们打开行驶证想要知道车辆的车架号,除了可以透过前挡风玻璃,也是可以通过行驶证来了解。车辆识别码的英文简称是VIN,它由字母和数字组成,一共有十七位。熟悉车辆车架号的驾驶人也知道,通过这十七位数字及字母就可以知道汽车的来源,包括它是哪个生产商,在什么时间什么产地,还有引擎底盘的序号等等。

正是因为车架号有这些特殊性,哪怕是同款车型同时生产出来,车架号也是不一样,所以大家把车架号称为是汽车的身份证。通过这个所谓身份证的信息,就可以知道车辆的来龙去脉,也是因为如此重要,所以在绿本上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响,包括在行驶证上可以看到,购买保险时也需要填写此信息,这样就可以保证一份保险对应是一辆车不会出现混乱。

车架号会在行驶证上出现吗

是的。我们打开行驶证,会看到一栏叫车辆识别码,在这栏里填写的一大串数字和字母的组合就是车架号。别小看这些看似杂乱无章的字母数字,其实是经过严格的定义而组成的,它能够足够全面的反映出车辆的信息。能够知道这辆车是来自哪里,甚至知道是哪个生产厂家生产的。除此之外还知道车辆的生产时间,知道汽车的生产厂商,还有底盘采用的序号和引擎等等信息。

车辆上怎么看车架号

最简单的方法可以在驾驶位的前挡风玻璃位置,靠近方向盘的位置看到车架号。因为它是十七位数字和字母的组合,所以非常容易看到。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车辆的生产铭牌看到车辆的识别代码,这个识别代表就是车架号。当然在生产铭牌上可以直接看到车辆的生产信息,我们也可以结合这个生产信息来和车架号进行核对,就知道车辆的信息是否准确。

看车架号需要注意什么

因为车架号本身就是通过字母和数字的组合,来对车辆的性能和各项参数进行细化,所以车架号的编码也是很有讲究的,有些字母就不会采用,主要也是为了防止出现误会。比如说字母I和O两个字母就不会在车架上出现,因为它们和数字1和数字0很像,容易出现混淆。尤其在购买保险或者车辆登记的时候,如果弄错了数字或者字母会带来非常大的麻烦。

温馨提示

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通过车架号我们就可以知道车辆的大致信息,这样就不会被别人忽悠。当然想要知道更加详细的信息,也可以针对自己喜欢的车型,先了解车架号的组合方式,这样就知道这辆车出厂了几年,性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