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蓝鸟最便宜多少(日产蓝鸟最便宜多少钱)

提起东风日产,你会想起哪一辆车?我看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轩逸,但对于年轻人而言,轩逸过于稳重,从家里开出去,马路上都随处可见,不符合年轻人追求个性的心态。其实东风日产还有一款轿车,外观比较个性,百公里油耗低至5.2L,非常适合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它就是东风日产蓝鸟。

试驾车型:笔者试驾体验的是蓝鸟 2021款 1.6L CVT智联智酷版,发动机使用了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双C-VTC智能控制系统,官方指导价格为12.59万元。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依然采用了U形的进气格栅,并且还加入了一条类似于飘带的银色镀铬,搭配两侧的大灯,整个前脸设计得比较英俊。

侧面来看,顶部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侧面的贯穿式线条比较明显,增加了一些运动的感觉,使用了17英寸的轮辋,长宽高分别为4683x1780x1465mm,轴距为2700mm。

如果和张扬的前脸相比,尾部设计会显得更简洁一些,采用了分体式的尾灯,贯穿式的线条,底部则采用了单边排气,其实笔者觉得,可以改成隐藏式的排气,设计两个双边双出的造型,这样会增加一些运动的感觉。

内饰风格

内饰方面,搭载了8英寸中控大屏、5英寸非全液晶仪表盘、多功能控制方向盘、单天窗等,内饰整体设计得有层次感,整体偏向于实用性!车内还使用了不少旋钮和按键的设计,增加了一定的便捷度,有些配件的边缘还加入了银色的镀铬包边,整个内饰偏向于耐用和耐看。

另外车机系统支持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Wi-Fi热点等,增加了后期的可玩性。

空间大小

空间方面,试驾者身高175cm,体重75kg,进入前排之后比较宽敞,座椅柔软并能很舒适地驾驶。前排保持正常距离,试驾者进入后排,腿部空间距离有不到1拳的距离,头部空间距离顶部也有2指左右。

另外打开后备箱,空间并不会很小,行李舱容积为521L,而且后排还支持40:60的放倒,这样后备箱的空间就会更大,平时去超市购物,或者是外出旅行放一些大件的行李,也是完全够用的。

车型配置

配置方面,搭载了刹车辅助、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相比CVT炫酷版虽然价格贵了8000元,但是配置方面比较齐全,还是比较推荐大家多考虑CVT智联智酷版。

动力扭矩

动力方面,搭载1.6L 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5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12.1s,百公里综合最低油耗5.2L。

其实日产车最大的亮点就是省油和平顺。在试驾这辆车时,起步的时候给油比较快,加速时比较平顺,在速度达到每小时60km的时候,加油踏板就要在用下力,在中速和高速的时候加油有些慢,这和它的CVT变速箱是分不开的,加速慢但是却得到了平顺性。

底盘表现

蓝鸟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试驾过程中,速度达到每小时70km之前,车内比较安静,在过一些连续减速带时,表现还是不错的,能保持一个良好的稳定性,但在速度达到了每小时70km以上,风噪和胎噪就会逐渐显现。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日产蓝鸟 2021款 1.6L CVT智联智酷版的外观很个性,轻松好开,燃油经济性也让人满意,不过外观过于个性就相当于另类,不太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呵呵,除此之外后排头顶空间较差,影响到了蓝鸟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