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多少排量不用上牌(摩托车多少排量不用上牌照)

汽车和电动车现在成为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也是保有量最大的,并且现在对电动车和汽车的需求还在变大,可见这两种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

汽车和电动车各有优点,确实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和出行。不过在电动车发展之前,还有一种交通工具曾经辉煌过,那就是摩托车。

摩托车既有较高的续航里程,又方便灵活,可以说结合了电动车和汽车的优点,但是这么方便的一种交通工具,在近些年的发展却比较坎坷。

曾经摩托车也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交通工具,但是随着当时摩托车保有量的急速增长,道路上的交通问题变得越来越大,首先就是管理不完善造成的摩托车乱象比较多,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其次就是污染排放问题。所以摩托车直接被禁止上路,这一禁,就是几十年的时间。

不过这两年“禁摩令”好像有松动的迹象,对摩托车的一些限制也开始逐步解除,在一些城市直接解除了禁摩令,比如西安,这一点可以看出,摩托车有希望迎来春天。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摩托车的4个好消息:

第一:摩托车迎来带牌销售

这个规定在一些城市已经实施了,因为考虑到摩托车在购买后的一系列手续和程序比较繁琐,影响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所以现在实施带牌销售,在购买的时候,就可以填写资料挂牌,这样就避免了不能上牌的问题。

这样就加强并且方便了摩托车的管理。

第二:摩托车小排量可以免除购置税

虽然现在不少地方对摩托车有限制,但是在一些城市已经可以看出鼓励购买摩托车了,比如免除小排量摩托车购置税的政策就比较人性化。

规定150CC以下的摩托车不用交购置税,这样就使一些消费者增加了购买欲望。

第三:摩托车年检不分地域,全国通检

以前摩托车年检时需要到摩托车注册地进行,现在不用了,无论在什么城市都可以进行年检,这样就免除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实在是很方便。

第四:可以上高速

摩托车终于可以和汽车一样上高速行驶了,这样就方便了出行,不过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时速保持在60到80公里之间、不得载人、佩戴头盔、走最右侧车道。

总结而言,我们可以清楚感受到,近年来摩托车的限制有一些松动,一些规定和政策的实施,让我们看到了摩托车再次规范上路的希望,这不得不说也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