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市值为什么那么高(脸书的市值为什么那么高)

去年12月,美国48个州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起向Facebook发起了两份诉讼,他们认为,Facebook分别在2012年和2014年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的举动,切断了新的竞争威胁、保护Facebook的垄断地位。
昨天美国一个联邦法官就驳回了两个诉讼,认为FTC,就是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诉讼在法律上不充分,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Facebook是垄断企业。
起诉被驳回,股价自然就涨起来了。当初诉讼消息出来的时候,Facebook的市值可是一夜蒸发156亿美元,连其他科技巨头都被连累了。
虽然法官驳回了,但还是给了FTC30天的时间重新提交诉讼,而且法官自己也指出,他反对的不是Facebook可能拥有垄断地位,而是FTC没有提供能够判断Facebook垄断的数据获方法。
况且,FTC最近刚上任的新主席Lina Khan可是一个专门研究美国反垄断和竞争法的法律学者,而且还很支持对这些科技巨头采取更严厉的反垄断措施,美国两党任命她做新主席无非就是想加大对科技巨头的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