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烧瓦了维修多少钱(汽车烧瓦维修要多少钱)

本报记者 薛 尧

刚买来的劳斯莱斯,开去检测尾气,却被工作人员将机油管踩坏,维修费高达90余万元。近日,市民胡先生遇上这样一件烦心事。记者了解到,由于双方经济赔偿金额无法谈拢,目前在安排保险理赔。

车主:

花250余万元买劳斯莱斯

送去检测尾气却发生意外

“买这辆车是为了趁着春节用它赚点钱,不料现在不但开不了,还要花费大价钱维修。”1月27日上午,记者在金尚路附近见到胡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二手车行工作,今年年初,他从外省花250余万购买了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计划用来当婚庆租车,每天的租金在6000元左右。

随后记者通过胡先生提供的视频看到,1月4日上午,车行工作人员将车辆开到厦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将车辆开进检测车间时,突然车辆停止运转,机油漏了一地。“当时车辆无法动弹,我只能安排拖车将车辆运至维修厂检测,发现汽车发动机出现一定程度损坏。”胡先生告诉记者。

厦门理工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该轿车连接发动机的其中一根橡胶出油管上有裂缝,长度在33厘米至39厘米左右,轿车发动机损坏的直接原因是因为检测尾气过程中,发动机高转速运转造成机油压力急剧升高,导致发动机内的机油管破裂,机油外泄、机油压力急剧下降而造成发动机内部压力润滑失效,进而造成发动机抱轴烧瓦等机械损坏。

检测中心:

承认司法鉴定意见书

尽快安排保险理赔

1月27日稍晚些时,记者和胡先生一同来到位于安兜东路269号的厦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车辆进入检测中心时,确实没有出现漏机油问题,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将车辆开进检测车间后,车辆下方出现大量机油泄漏情况。

“我们承认厦门理工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林先生告诉记者,检测中心有购买相关保险,只要在场地内发生问题,是会有保障的,目前已经将情况反馈给保险公司,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处理,针对胡先生方面提出的赔偿诉求,也会尽力配合。

来源: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