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混动版油耗多少(奥迪q5混动油耗)

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奥迪新车的照片,主角是奥迪全新Q5 55TFSI e quattro。

从名称当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台车将会是奥迪Q5的插电混动版本。

首先在外观上,混动版奥迪Q5将不会做出太大的改变,采用了奥迪的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增加了一个位于车身左后方的充电口,尾门上方增加了一个小尺寸的扰流板。

动力上,该车动力系统为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500Nm,将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加速仅需5.3s,百公里油耗仅为2.1L,纯电模式续航里程为40km。

该车型对标的竞品车型将会是沃尔沃XC60插混版以及同级其他插混车型。在国内,豪华品牌中级SUV的插混车型还很少,因此如果Q5的插混版引入国内,市场将会相当广阔。

目前,这台插混版的奥迪Q5在海外售价可能是60450欧元,而欧洲的奥迪Q5 2.0T纯燃油版本的售价约为49900欧元,差价在10000欧元左右。国内奥迪Q5L的顶配版售价为49.8万人民币,由此可以推测,如果奥迪Q5插混版进入国内,价格将有可能在59.8万人民币。

海外的奥迪Q5插混版将于第三季度在欧洲上市,预计发布的时机可能在下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具体消息请拭目以待。

真会玩车/撰写:周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