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现在大排量汽车报废多少钱(绍兴报废车多少钱一台)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潘逸舟

“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我,全程帮我完成车辆报废处理,没花一分钱,还收到了车辆残值补贴。”近日,家住绍兴新昌县的居民梁先生心情很不错,原来他一直在为如何处理报废车而烦恼,可令他惊喜的是街道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上他,帮他完成了从车辆拖运到报废再到补贴的全过程。

报废车辆注销率低、僵尸车处理难、报废处理流程繁琐等问题,一直是困扰广大车主的难题。现实中不少车主一停了之,留下一地“僵尸车”,造成了道路车难停,也影响了市容。为寻求改变,新昌县公安局结合数字化改革创新推出“车辆注销一件事”应用,并配套构建了“政府牵头、公安主导、镇街布网、公司处置”的车辆注销全方位闭环处置模式。

“车辆注销一件事”应用集线上报废车辆申请、“僵尸车”举报监督、处置进度查看、车辆报废回收、支付车辆残值等19项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居民无需操作,依托“浙政钉”该应用平台会实时自动发现需要注销的车辆并派单,网格员就会上门帮助群众注销。目前,该应用已实现车辆注销数据流、业务流全量归集、贯通,累计生成数据10万余条。

为做到一键点击、迅速响应,新昌明确注销车辆、僵尸车辆信息统一归口至县道安办,并建立了覆盖全域12个乡镇网格、900余名网格员的“一张网”管理体系,在平台收到信息后,由县道安办统一推送至镇街、责任部门及网格员,由网格员上门服务或拨打车主电话核查,已累计推送逾期未报废车辆数据38950条。

此外,从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惠民出发,新昌丰富处置端,明确回收车辆由镇街暂管,回收公司统一拖运,解决群众注销成本高难题;优化治理端,联通交警、网格员、城管等通过平台完成车辆报废注销的信息流转、处置、终结,方便车主实时网上查看;完善服务端,依托网格员队伍,引导群众通过浙里办在线完成报废注销。

据了解,“车辆注销一件事”2022年1月上线以来,已累计核查逾期未注销车辆530辆,成功注销49辆。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