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纳斯达克上市(为什么纳斯达克上市的原始股涨的好慢)

  2022年上半年,随着乌克兰战争的持续,通货膨胀加剧,供应链陷入困境,全球市场动荡。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但纳斯达克仍保持稳定增长,迎来108个IPO,其中包括49家运营公司和59家SPAC在纳斯达克上市,募资总额达1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据绿专资本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在美完成上市的4家运营中国企业,均进入纳斯达克。与此同时,新递交招股书的11家中企,99%选择纳斯达克。

  上半年,纳斯达克在美国市场的胜率(win rate)达87%,已带领市场连续34个季度。此外,共计6家公司在此期间转板至纳斯达克上市,总市值为86亿美元。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Nasdaq Stock Exchange)总裁Nelson Griggs先生表示:“尽管今年开局节奏相对较缓,但各行业的公司都在观察评估未来一年的IPO机会。纳斯达克绝对是上市公司的首选交易所,我们的IPO全程支持以及生命周期解决方案(life-cycle solutions)能更好地助力这些企业踏上上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