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锁标志(儿童安全锁标志图gl8)

儿童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网上有不少儿童因为误打开车门而掉落车下的视频。其实,汽车本身配备有儿童安全锁。在儿童安全锁已接通时,车门只能从车外打开。可避免儿童在行驶过程中意外打开车门。只是很多司机都不习惯或者不知道要开启儿童安全锁,今天我带大家认识一下汽车儿童安全锁的使用方法。

1、使用方法

①、用汽车钥匙将汽车解锁,然后打开相应的后车门。在后车门的把手附近有儿童安全锁的槽口,旁边有个类似儿童的标志。

②、将车钥匙插入槽口,如下图用钥匙将槽口从A转动到B,儿童安全锁就开启了。同样,如果用钥匙将槽口从B转动到A,儿童安全锁就关闭了。

2、注意事项

当开启儿童安全锁后,相应车门无法从车内打开,只能从车外打开。这在某些情况下会带来一些风险。所以,在车门锁止的情况下,切勿将儿童或需要帮助的人员留在车内。否则可能导致这些人员将自己困在车内。在紧急情况下,他们可能无法自行离开汽车或无法自救。困在车内的人员可能要承受很高或很低的温度。

总结

每辆小汽车都有儿童安全锁,不同的车型方法可能有细微不同,但基本和上面的方法类似。带小孩出行的朋友,建议都开启这个儿童安全锁以防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