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和业余有什么区别(函授和业余有什么区别-)

函授和业余的区别:指代不同、出处不同、侧重点不同

一、指代不同

1、函授:属于高等教育层次的一种学习层次,主要按各专抄业教学计划利用寒、暑假或国定假日派教师到各地函授站组织面授和考试。成人高等教育另外几种学习形式是业余学习(夜大)和脱产学习(全日制)。

2、业余:工作时间以外的。业余也就是夜大,在晚上和周末上课。远程教育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进行远程教学,学习时间比较自由。



二、出处不同

1、函授:张天民 《荒岛》:“在师范学院读书时,他是学中文的。毕业后被分配回家乡,在文化局工作,工作之余,通过函授学习历史和考古。”

2、业余:《花城》1981年第3期:“她从小跳舞就跳得很好,业余舞蹈学校的尖儿呢。”如:他们在业余时间学习音乐。

三、侧重点不同

1、函授:是利用假期进行集中学习的一种教育形式。目前而言在宁波函授也是利用周末或者晚上进行授课的。

2、业余:业余授课方式一般在院校驻地招收学生,安排夜晚或双休日上课,所以,适合在职考生报考。业余也称夜大,指的是利用周末和晚上授zd课的教育形式。

雀鸣教育-明确你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