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玛莎拉蒂suv多少钱(玛莎拉蒂的suv多少钱)

在BBA豪华品牌之上,可能大部分消费者会联想到玛莎拉蒂和保时捷这两家车企。不过在市场销量上,两者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

具体来看,保时捷在2021年的全球销量首次超过30万辆,而国内市场是其最大市场,销量达到了95671辆,几乎占据了全球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

而玛莎拉蒂在2021年全球销量为24269辆,北美市场是其最大市场,占据了32%的市场份额。而国内市场次之,占据30%的市场份额,2021年的销量达到了7747辆。

3月22日,玛莎拉蒂发布了Grecale一款全新中型SUV,定位低于莱万特SUV车型,这是继MC20后玛莎拉蒂的第二款新车。从整体的定位来看,这款新车很明显是冲着保时捷Macan去的,所以推出的市场意义非常重大。

玛莎拉蒂Grecale这款新车基于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的Giorgio平台进行打造。新车提供了GT、Modena、Trofeo三款配置车型,具体如何,我们一一来看。

这三款车型的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以后驱为主的四驱系统。但动力有所不同,前两款车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只不过具体调校有所不同。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1kW和243kW,在百公里加速时间上,两者分别为5.8秒和5.3秒。

而Trofeo则搭载与MC20同款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90kW,3.8秒的时间就能破百,性能堪比宝马X3 M、AMG GLC 63等车型。

作为顶配版本车型,Trofeo提供了空气悬架,GT、Modena可对其进行选装。该空气悬架有着65mm的调节空间,停车时可降低35mm,而在越野模式下可以升高30mm。

轮胎尺寸,三款车型则是分别提供19、20以及20英寸三种不同规格。作为顶配版本,Trofeo的前轮刹车卡钳为六活塞Brembo,后轮则是四活塞Brembo。

另外,这款车型也将会推出纯电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500kW,而峰值扭矩则为800N·m,配备150kWh的电池以及400V电力系统,预计将会在2023年亮相。

如果捂住了玛莎拉蒂标志性的三叉戟lOGO的话,从第一感觉来看,Grecale和福特的Puma居然有几分相似感,但Grecale这款新车在设计方面有很多细节方面可以去细说。

Grecale这款新车延续了MC20的设计风格,比如大灯造型设计方面,但类似珠宝造型的设计风格很有豪华气息,并且看起来更加呆萌,人畜无害的感觉。

适宜的中网尺寸悬挂着耀眼的三叉戟LOGO,下方夸张的前包围风口就显得会尺度更大一些,处处都显示出运动感。

侧面线条依然很迷人,翼子板上标志性的进气口很显目。而门把手采用半隐藏式,并且内嵌在车门里。依然迷人的地方,还有D柱上三叉戟的LOGO标志。

轮圈样式也是十分迷人,红色刹车卡钳,那是豪华品牌固有的性能标签。

关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6/1979/1670/mm,轴距则为2901mm。作为对比,保时捷Macan的长宽高分别为4726/1922/1621mm,轴距则为2807mm,从账面数据上来看,玛莎拉蒂这款Grecale新车要优于保时捷Macan。

敦厚的尾部带出四出排气,碳纤维扩散器底部作为点缀,另外还有细长造型的尾灯,尾部造型含蓄但不失优雅。

进入内饰方面,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三块大屏,体现了更多的科技感。这三块屏幕在尺寸上的把捏非常到位,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载玛莎拉蒂语音助手(MIA)的12.3英寸中控屏,以及下方空调区域的8英寸控制面板。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HUD抬头显示功能、21扬声器Sonus Faber(意大利世霸)音响以及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

Trofeo版本的后备箱由于没有电池的加入,顶配车型的后备箱容积更大一些,具体为570L,而前面两款车型具体的容积则是535L。

从设计手法、尺寸动力以及定位来看,新车都是很明显冲着保时捷Macan去的。至于其中缘由,保时捷Macan作为保时捷的入门SUV车型,在过去的2021年,全球销量达到了88362辆,是保时捷最受欢迎的车型。

所以这让玛莎拉蒂看到了一个事实,其实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豪华品牌中,实际上更需要那些购买门槛更低、售价更亲民的SUV车型。

目前保时捷Macan现款售价为55.40万-84.80万元,不过选装项目比较多。如果玛莎拉蒂Grecale的定价能够在60万以内的话,可能会受到更多中产人士的欢迎。

通过以上简单的介绍,玛莎拉蒂Grecale在产品力方面有更多的竞争力,即使是面对在市场站稳脚跟多年的保时捷Macan相比也丝毫不逊。而玛莎拉蒂Grecale能不能从保时捷Macan的手中抢夺更多的市场蛋糕,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