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漫游怎么收费(国际漫游怎么收费的)

IT之家 1 月 21 日消息,近日,汤加火山爆发并引发海啸等严重灾害,当地经济多方受损,对外通信受到严重影响。中国移动表示,快速响应,立即摸排当地中国移动出访用户情况,及时为用户提供临时免停机服务并减免国际漫游费用,待当地通信网络恢复后,用户能及时与家人朋友联络。

中国移动与全球 264 个国家和地区的 466 家运营商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国际漫游开通数保持全球领先,为用户提供全球通信服务。

IT之家了解到,根据风云卫星官方消息,位于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Hunga Tonga-Hunga Ha'apai)从 2022 年 1 月 15 日 11 时左右开始喷发,火山灰直冲 1.7 万米高空。火山喷发后,南太平洋多国遭遇海啸,澳大利亚观测的海啸波高为 1.2 米。

彼时,由于火山剧烈喷发导致海底光缆受损,汤加全部网络中断,全国通讯中断,外界一度无法与该国取得联系。

负责汤加业务的华为技术菲律宾公司 1 月 18 日介绍称,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喷发后,汤加当地的通信设施受到一定程度破坏,只能依靠卫星电话与外界联络。公司目前能够通过卫星电话与汤加合作伙伴取得联系。华为菲律宾公司称,预计汤加将在本周内恢复国际语音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