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汽车蒸发器温控传感器多少钱(明锐蒸发箱温度传感器在哪里)

1、故障车辆信息

车 型:明锐

行驶里程85894

生产日期:2014-07-14

发动机号:CPJ

车 架 号:LSV

2、故障现象描述:

空调偶发性不工作

3、故障原因分析:

相关系统/部件原理:空调控制单元根据环境温度,空调压力,设置温度,蒸发器出口温度和驾驶条件等信息,通过占空比信号控制N280,使得空调制冷工作,在维修空调时要考虑空调的控制方式,如果有故障码同时也要兼顾故障码的指向。

可能的故障原因:

可能原因1 空调控制单元

可能原因2 空调压缩机问题

可能原因3 线路问题

可能原因4 空调压力不正确

可能原因5 蒸发器表面温度传感器故障

4、诊断排查思路:(一)

诊断思路说明:首先看空调压力正常.线路无异常,空调管无结冰,当空调不工作时用电脑检查08无故障码,测量值中发现空调泵电磁阀的电流为零。初步怀疑空调面板的问题,更换空调面板后试车一段时间故障再次出现,这时候发现在整个系统中09里报负荷管理干预。


4、诊断排查思路:(二)


分析负荷管理干预的原因:

发电机问题或者发电不足

电瓶不存电

车身搭铁有问题

BCM电源和接地线接触不良

BCM损坏

4、诊断排查思路:(三)

经检测发电机的发电量为13.35v正常

用电瓶专用检测仪对电瓶进行检测,没有发现异常

检查车身各主要接地点都没有发现异常。

当通过BCM的测量值发现负荷干预已经激活时,再检查发电量和BCM各处电源接地电压都正常,电瓶电压也正常。此时BCM则要求关闭用电设备,所以怀疑是BCM损坏。


5、故障确认

更换BCM后故障排除

6、思路总结与经验分享:

这是一次不成功的维修,因为故障现象明显,故障码提示清晰,数据流反映的问题也很具体,但是在第一次维修的时候把以上情况都一一忽视,想当然的更换了空调模块,建议下次在维修未知故障时必须进电脑的诊断运行模式,并且保留引导性故障查询前的√,这样诊断电脑系统能够充分扫描分析每一个控制模块,并用显目的红色显示该模块存储了故障代码(因为这是个网络时代,汽车也不例外,看似不相关的模块,或许可以隐藏着我们排故所必须的信息),如果我们早一点发现BCM里面的故障码,在检查测量值的同时,观察后窗加热器等工作情形,这个故障排除起来可以少走些弯路。

感谢大家浏览,喜欢不要忘记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