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电压多少伏(导航是多少伏电压)

汽车普及的时代,音响成了汽车必不可少的设备,汽车音响分为三块板,分别是主板,TFT板,DVD伺服板,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汽车DVD的功能和主板的构造:

大家先简单看一下电路板的构造,下面呢,我跟大家说一下具体的功能:

一,MCU及方控电脑:这是导航的核心部分,相当于电脑的CPU,是全电路的中心,负责整个电路有序的工作的指挥者。

二,芯片版电源电路:这部分是全电路板的供电部分(除DVD部分和MCU)他是受CPU的控制来供电,就相当于一个总开关。电源芯片1507-5.0是一个降压芯片,将12V直流降为5V,提供给电路板。

三,DVD电源部分:这一部分是专门给DVD供电,还有USB,SD卡,主要围绕8266解码芯片工作的。

四,电源滤波电路:这是一个稳压电路,给设备提供稳定电和电流,使得设备工作更加稳定。

五,USB检测电路:这个是检测USB的状态,当我们插入USB,检测电路将插入信号传给CPU,CPU接到信号会做出一个反馈,让解码芯片8266去处理USB的数据,并转换为音频或者视频信号,从而输出到屏幕和功放块到喇叭。

六,7388功放:这是一个音频放大模块,将小音量放大。

七,功放静音电路:通过按键的静音功能,去给CPU一个反馈,CPU从而执行静音功能。

八,音效处理电路:调节古典音乐,标准音乐等风格。

九:音视频处理电路:将DVD,CD,SD卡,导航音量,蓝牙音量,收音机音频和视频等等做一个选择,如果是收音机工作状态下则为收音机音量,是DVD则是DVD的音量。通常CPU执行的都是两个同步的。

十,收音机高频头:收音机搜索电台的模块。

十一,蓝牙模块:蓝牙功能模块,接收模块,通常与手机等具有蓝牙发射功能的设备匹配。

十二,DVD伺服解码:主要是处理DVD,CD,SD,USB的数据流,做一个输出。

十三,马达驱动电路:AM5888S,驱动碟机进出碟,光头寻迹,碟片电机旋转。

十四,DVD电源管理:主要是给DVD部分芯片做一个整流,稳压保护,提供稳定电压和电流。

今天先给大家介绍主板,TFT板和DVD板下期在给介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