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师傅电话是多少钱(北京德师傅电话)

最近,很多车圈朋友看到网络上德师傅汽车服务连锁进行B+轮融资超亿元的消息,德师傅创始人兼CEO张久鹏介绍道,德师傅的业务包括维修、保养、钣喷、保险,用户可以在线上完成预订、支付、实时监控、回访客诉等环节,其通过直营加授权的开店模式进行模式扩张,其中重要的手段是对破产或经营不善的4S店或者维修厂进行收购或翻盘获取店面,以减少成本投入,至今尚未透漏融资具体数目。德师傅汽车服务连锁从创业品牌客户定位至今经过3次调整,创业初期以豪华车车主转至中高端车主,而如今定位普通客户群体车管家服务,服务客户范围向中低层次扩张无疑证实了德师傅客户群体无法达到计划的精准抓取,没有实力占据某种消费水平的客户(据笔者亲自拨打德师傅400电话访问,确认德师傅目前官网可以填写预约信息,但是尚线上预订支付,实时监控均未实现)。

德师傅曾在2017年初大肆宣传它的重庆战略招商计划。秉承“用匠人精神去服务每一位车主,用优质的体验赢得客户的信任“的企业服务理念,为西南市场客户提供更为省时、省心、省钱的服务。其创始人张久鹏试图重新定义汽车后市场。文章中声称德师傅总部位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为“中高端”车主提供没有潜规则的“管家式”服务的新型汽车服务连锁。通过对维修企业进行整合,依托大数据技术,结合传统汽车维保经验与连锁经营管理模式,打造行业新标准。但是就笔者看来,上述内容无非就是汽车业通用的口号话术,达到吸引眼球的效果而已。

德师傅曾在16年6月底完成了B轮融资,投资金额超2亿元。而此前德师傅在品牌创立之际曾获得薛蛮子等百万级美元天使投资,之后又获得千万级美元A轮投资。在17年德师傅年会上张久鹏邀约了部分投资人,会上张久鹏对德师傅做出了业绩辉煌的总结,提出“全国首创汽车销售维修整体解决方案”,“授权提供百万支持”等加盟口号。但是笔者调查却发现至目前为止德师傅目前经营数据非常惨烈,不比其他创业阶段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公司强到哪里。

不久之前,一名曾经在德师傅汽车服务连锁任职的员工通过网络爆料德师傅可能因“匠人心法”的“伪命题”倒在创业的路上,文章中爆料德师傅高层管理团队的核心思维混乱、争权夺利行为及企业当前执行的无准确标准的所谓标准化客户体验体系。其中特别提出的“匠人心法”源自德师傅总裁助理、人力资源行政总监、标准化中心总监白洁撰写并计划发行的一本书籍,书中以德师傅的所谓内控标准化工作流程为主导,并模仿抄袭《工匠精神》一书中的内容,汇总而成。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德师傅3年来的发展经验状况。目前德师傅宣称在全国的直营店为北京、嘉峪关、长沙、唐山四地,直营店总数小于15家(笔者拨打400电话,客服已表明唐山地区门店因经营问题已经取消,其他地区门店正常经营),德师傅计划在新一轮融资后于2018年在全国收购设立300家连锁门店。而据内部人士称德师傅从创立之初到目前没有一家店盈利,一个面积近万平米的店,月产值也仅有几个月达到百万,连续3年亏损。2016年平均月进场台次约700台次左右,其中包含租赁合作、C端客户,而实际去除配件成本毛利率不达40%,C端客户数量及消费频数可以证实德师傅目前在客户数量的提升上并没有考虑为工作重点!根据德师傅提出的“授权提供百万支持”又从何落实?

而仅凭德师傅收购的艾玛斯在未收购前也在当地小有名气,至于德师傅收购之后的盈利能力暂且有待核实,德师傅提出来的“全国首创汽车销售维修整体解决方案”也就成为了空有虚名的外表宣传。而谈及德师傅社区店,位于四方桥的洗车店一天的进场车辆就可以看出德师傅在门店盈利能力确实是惨淡经营,空有虚名!其盲目扩充门店数量以达到外部融资抵消运营不利影响的企图不言而喻!

从德师傅盈利能力上看,德师傅目前拖欠配件供应商款项几百万,拖欠时间也长达一年之久,目前部分合作方已终止合作,并且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对拖欠款项将会采取法律途径追回。如果真正的融资数亿元到账,合作方更希望德师傅能够优先偿还欠款!而德师傅对外声称成为中央国家机关维修保养服务定点综合维修企业及北京市市级行政单位公务用车定点维修政府采购中标项目也可能因某项违法经营撤销资格。

一名汽车后市场关注者说:德师傅真正的强大不是炒作,需要有对客户的真诚之心,对行业的敬畏之心,对合作者的感恩之心,更需要老老实实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赢利能力。让我们共同瞩目2018年德师傅的发展是否像它宣传的那样实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