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开发需要学什么(机器人开发需要学什么专业)

最近很多家长咨询说机器人编程到底学什么?感觉孩子学了这么长时间啥也没学到。顾名思义,机器人编程就是给机器人编写程序,让机器人按照事先编写好的程序执行相应的功能。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学龄前阶段、义务教育阶段。

学龄前阶段主要学习一些物理知识如杠杆的省力费力、机械知识如齿轮传动、涡轮箱、曲柄连杆功能、包括积木的互锁、内缩外扩、啮合等等,主要侧重的是上面的这些知识点,当然还有很多,我只是举了一些常见的例子。编程部分了解一些基本的顺序结构、条件分支、循环、等待时间以及各个厂家的能驱动电机转向的编程模块如“电机正转、电机反转”等等。侧重点更多在物理机械积木等知识点,编程部分次之。

义务教育阶段主要学习用电路板搭建机器人,这个阶段不再关注什么杠杆省力费力、齿轮传动是大齿轮带动小齿轮还是小齿轮带动大齿轮,更不会涉及积木的知识点。这个阶段会学习一些电子电路的基本知识如正负极、电压、电流、电阻、串联并联、导体半导体、CPU、输入输出端等等。编程部分会在学龄前的基础上,加入函数、运算、以及循环跳出机制等等。知识点和编程部分权重比例一半一半。

希望以上分析能帮到有需求的家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