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按什么变颜色(机械键盘怎么变颜色哪个键)

长期以来人们使用的键盘就长期保持着一种形式,人们貌似早已熟悉这种最常规的键盘形式。但也正因如此,有些长期使用键盘的人每每工作一天以后,就会感觉到手腕酸痛。最近浏览网页发现这款人体工程学键盘,今天来和大家分享分享这款键盘的使用体验。

外观开箱

购买时我特意选择了一个掌托,这样能更有利于缓解手腕酸痛。掌托和键盘是分开包装的吗,掌托质地柔软,十分亲肤,手掌搭在上面非常舒适,高度适中,刚好能够满足双手打字。黑色的掌托也十分百搭。

关于键盘相信你们已经看到了,确实外观与传统的键盘不太相似,但是通过观察也能够发现其中的细小改动。首先键盘是没有数字小键盘数字区的,整体来看比较小巧,放置在桌面上显得很紧凑。键盘最明显直观能够发现的就是中间区域被做了一个三角分割,其次能够看见,按键整体按照符合人们正常手势摆放所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这样能够有效减少手腕疲劳。

键盘采用type-c线进行连接,官方附赠的线是编织材质,十分结实,并且非常美观,接口位于键盘左后方,这样也易于桌面走线。

值得说明的是,这同样是一款机械键盘,这样在打字过程中才能更加顺心,关于轴体方面,我选择了茶轴。熟悉轴体的朋友们应该知道,茶轴较为均衡,既有不错的回弹感,又有明显小于青轴的声音,即便在安静的办公室中使用或者宿舍内用,也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除此之外,官方还赠送了一个拔键器,方便大家更换键帽或者清理键盘内的灰尘。

使用体验

第一次上手这个人体工学键盘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奇怪。我相信这也是绝大多数人的感受。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原因也很简单。我们都太熟悉传统键盘了,大家几乎在传统键盘上都能够完成盲打或者半盲打,大家太熟悉传统键盘的布局了。而这款键盘,为了缓解大家的手腕压力,对键盘的布局进行了微微调整,这就需要我们花一些时间去熟悉键盘布局,在完全上手以后打字将会更加舒适,同时长时间的键盘工作也会降低对手腕的损伤。这才是这款键盘被设计出来的终极意义。

作为办公用的机械键盘,背光灯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纯白色的背光灯能够在晚上像一个安静的朋友,陪伴你。灯光非常柔和,虽然颜色不是很吸睛,但却能够为你提供一点光明。支持16种灯光调节,只需要简单搭配Fn按键就能够轻松实现切换灯光效果。

打开键盘底部的支撑,还可以将键盘再垫高一些,这一点小角度对于改善打字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此之外呢,官方还有一款专门的驱动软件,可以自定义一些特殊按键,或者调整背光亮度等,还是比较实用的,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简单的DIY。

使用键盘,按键的手感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这款办公用的机械键盘对于正常字母键的处理还算不错,回弹干净清脆,但是对于相对较大一点的按键就显得不是很友好,这里还有提升改进的空间。

总结一下

这款键盘最大的特点就是人体工学,贴合人正常放置手的方向,按键也进行了特殊的变动。对于那些长期久坐办公室敲击键盘的朋友们来说,这应该算是一件不错的桌面用品。如果愿意花一些时间去熟悉按键位置,相信你的工作效率一定会大幅提升,并且对手腕的伤害也会有所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