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按摩器什么牌子好(脚步按摩机什么牌子好)

转眼间,时间已经走到8月份,2021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今年又是疫情又是水灾,可谓多事之秋,搞得大家身心疲惫。

随着秋冬季的临近,后台很多人咨询起了足疗机,为什么呢?

因为天一冷人就懒得动,再加上没空,而腿脚辛苦奔波了一天又格外需要抚慰。尤其是女性,经常穿高跟鞋,到了冬天又容易腿脚冰凉,不按一下很难恢复元气,而一款好的足疗机可以一边敷面膜、一边追剧一边按,别提多舒服了。

关于按摩器,观察君一向秉承一分价钱一分货,宁缺毋滥的态度。所以在考察足疗机时,也直接跳过了几百元的入门款,直接从2000上下的高端款开始,今天测评的四款机型分别是:奥佳华iknee爱膝足OG-3118C、傲胜OS-318、凯伦诗F566、OTO UF830,都是大品牌的畅销款,产品质量、做工、售后服务都相当有保障。


今天就是要优中选优,看看各家的核心能力以及哪款最适合你。


接下来我们足疗机功能、测评品牌介绍、硬件参数及用户体验几个部分进行评测。


PART1:到底有没有必要购买足疗机?


先说答案:相当有必要。


因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脚上的穴位非常多。人体有6条主要的经络,包括三条阳经(膀胱经、胃经、胆经)的终止点,和三条阴经(脾经、肝经、肾经)的起始点,都在脚上。


偌大个人体总共206块骨骼,其中双脚就占到了4分之一,多达52块。而除了骨骼之外,脚底还有上百条韧带,数千条神经。



所以按摩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按脚。之前有时间的还可以去按摩店,可最近随着疫情反复,去按摩店都成了高风险,再说按一次价格动辄上百,也非常的不经济。


按摩椅虽然体验好,但因为占地大,很多人不敢轻易上手,但足疗机就完美解决了这一切,随处好放不占地,在家轻松做按摩。


足疗机按摩足底本质上就是刺激足底,激发足底的敏感性。现代人爱找平路,很少到户外崎岖的地方锻炼,但一直穿着鞋走平坦的路面,足部的本体感觉没有得到锻炼,会让人平衡能力变差。遇到不平稳的路面反应不过来,久而久之身体柔韧性变差、肌肉紧张。


足疗机所给予的就是人在都市,但脚拥有走遍四方的体验与刺激。


一款好的足疗机,按得可不只脚,还有小腿、膝盖甚至大腿,到底哪一款这么能干,后面我们再揭晓。


PART2:4款测评足疗机品牌介绍


前面提过,今天测评的4位都是背靠大品牌的实力选手,先来给大家介绍下他们的靠山。


奥佳华


1996年创立于马来西亚,但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并持续深耕后,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国产按摩椅知名品牌,并成功在A股上市,在全国141个城市拥有数千家线下门店。同时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专卖店。




今年618期间,奥佳华蝉联京东健康电器第一名,全网销售额突破1.40亿,按摩器类全网销冠。


傲胜


(OSIMInternational)创立于1980年。公司前身是一家贸易商店,主要是售卖厨房电器和家庭用品。之后,公司开始售卖手提按摩器和反射区滚轴。1987年,公司扩大业务和销售网络,在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市场销售家庭用品和保健产品。


凯伦诗


德国健康品牌,2014年在上海虹桥商务区成立总部,主营按摩仪器及居家个护,产品线齐全,涵盖按摩椅、按摩坐垫、头眼按摩器、多功能按摩器、足浴足疗器、居家个护、美容清洁仪器七大系列。


OTO


1970年起源于新加坡,从事家用电器的销售。于八十年代转向保健产品,创建了保健产品销售概念,并与日本著名厂商合作开发了不少产品,于1983年进军香港,产品可归纳为休闲,健美,保健,诊断四类。


PART3:硬件参数对比及用户体验


前面已经说了,这次参与测评的都是背靠大品牌的实力选手,那参数对比就是他们秀肌肉、拼实力的阶段了。



奥佳华用户体验


从参数对照来看,奥佳华OG3118C优势相对明显,自带模式较多有4个,3档力度调节,内胆可以拆卸,都处于同行中较高水平。

奥佳华OG3118C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填补了膝部按摩空白。


四款足疗机中,奥佳华OG3118C体格最大,机身重量更是达到了24KG,这与其是四款机器中唯一的一款腿膝足三合一按摩器有关,机身上面带有专门按摩膝盖的机器增加了重量。


各式按摩器包含按摩椅在内,一直有一个很大的空缺就是膝盖尤其是膝盖前方无法按摩,而膝盖又是整个腿部承上启下的关键部位,容易老化、疼痛高发。尤其是冬天,所谓的老寒腿主要就是膝盖受寒。


奥佳华OG3118C独具匠心地弥补了这块空白,腿机、膝机一机两用,正面放按摩脚部和小腿,上面机器直接翻转225度就是温暖护膝,膝部热敷45度左右,并伴有气囊挤压膝盖内外侧关键穴位,让双膝焕发活力。


无论顺时针、逆时针,翻转的时候都很省力,3秒轻松完成。

视频加载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奥佳华OG3118C膝部有可升降设计,这也是四款机器中唯一可以根据人腿高度灵活调整的,可以适应1.5米到2米之间所有身高人士,这个升降调节的设计奥佳华独创并拥有相关发明专利。


全家人,无论高矮,都可以调整到正对膝盖的位置。


视频加载中...


在腿部和足部按摩上,奥佳华中规中矩,足底采用三排滚轮设计,后脚跟揉顶、足底刮痧、前脚掌滚揉。每个部位按的时候力道都非常到位,腿、膝、足三个部位都能热敷,在足底按摩过程中还可以感觉到脚在左右规律性摆动,对脚踝形成有效刺激和锻炼。


凭借腿机+膝机独特设计,奥佳华OG3118C不光能按到整个小腿,在进行膝部按摩时还会通过气囊充放、夹挤按摩到大腿是四款机型中能够按到部位最多、最广的。


傲胜用户体验


傲胜OS318外观非常时尚,呈现流线形造型,双腿放入姿态舒适自然,但只能对脚部和小腿进行按摩,而且高度不可调,这让膝盖和大腿就有点望尘莫及了。




傲胜OS318亮点在于其腿部按摩体验非常细腻,采用的是顺着小腿曲线上下的滑动式按摩,像是有两双手捧着双腿摸、捏、锤、按、顶,一路向下到了脚底,还会拉伸脚趾,并带有足底震动按摩,配合热敷让腿脚彻底舒展。


凯伦诗用户体验


凯伦诗F566造型更为别致,未打开前像一个憨态可掬的鸵鸟蛋,打开又是一双威风凛凛的战靴,但其实,是一款贴心的足疗仪。



凯伦诗F566是4款足疗机中唯一可折叠的,占地小、体重轻。躺着只能按脚,有气囊挤压+刮痧+震动三合一的模式,立起来可以小腿和脚一起按,就是按摩小腿的时候高度略显不足,而且没办法调高。


针对不同性别,凯伦诗F566设计了力道相对轻柔的女性纤腿模式及更为强劲的男性健足模式。可谓贴心之极,只是这款机器对于英文不好的朋友尤其中老年人不是很友好,因为上面的液晶面板模式提示都是英文的。


OTO用户体验


最后出场的OTOUF830是四款机型中价格最高的一款,自带三种按摩模式,在按摩双脚和腿部的基础上增加了抖腿功能,可以缓解腿部麻痹、肌肉僵硬等问题。



OTOUF830外观与傲胜OS318相类似,值得称赞的是这款足疗机体型小巧而且前低后高,前面低的部分可以塞到茶几下面,非常的节省空间,机身也可旋转一定角度以让腿放得更舒适。


四款产品综合评定下来,奥佳华OG3118C价位中等,可以按摩到的部位更多,可以覆盖膝盖、腿部、足部三个区域,其余三款产品均只能按到腿和脚。而且奥佳华有腿部升高系统,可以满足全家人各种身材的按摩需求,追求性价比且家庭不止一位用户使用的建议选择这一款。


当然,按摩各有偏好,一千个人心目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足疗机也一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线下体验,奥佳华、傲胜等均有大量线下体验店,适合的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