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转一致股票中什么意思(股票分歧转一致是什么意思)

11月13日(大盘(大环境)-题材-个股)周复盘

市场大环境

这周来讲大环境还是在疯狂地跳动,题材之间轮动性太快导致了很多人追高会出现较大的亏损,这也是大部分人在牛市中亏钱的主要原因,因为牛市的轮动很快导致了很多人没有反应过来,在高高切换之间割的体无完肤。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方面能赚钱,第一种是坚守好的题材方向,但这个过程是艰辛的,第二种就是买在分歧,也就是所谓的低吸。

题材表现(市场风格)

题材表现可谓是大放异彩,特别是虚拟现实VR(元宇宙)的表演,简直是这周最靓的仔,当然中间穿插着很多的一些跳动,比如说代表新兴行业的新能源相关或者是前段特别热的风电等等在这周也是有所表现的机会。

个股表现

一样的,每周的风格大概会有那么一到两只个股会特别的强势,比如说我们的中青宝,比如说我们的华亚智能,比如说我们的中天科技,都给了每天的买入机会,但是给每天的买入机会,并不代表着你真正敢去买,而且你要真正要买到分歧来讲的话,是比较考验人性的。


有一说一,就是现在的市场来讲,不能算是完全的牛市,也不能算是完全的熊市,毕竟所有板块都会轮着大涨,赚钱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就有点类似于结构性的牛市,但结构性牛市,特别是前期涨幅已经较大的板块,是累计了较多的风险的。

买卖关系来讲的话,如果当天是有情绪反转的可能性,就一定是存在着早盘的买入机会,但如果当天是存在着分歧的机会,那么也存在着较低的一个位置的买入,这也就是低吸的一个精髓,也是买在分歧的最核心的一个点。

但是有在一点的话,无论是股票还是期货,有一点非常重要一点是卖在一致,这点的一致,把握在一个度,一般来讲的话,股票一次涨停或者是一次大涨就足够,期货更多的表现是你当天买入大概是你本金的百分之十已经是一个较大的一盈利标准。

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是我一直在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概念,说实话也就是在低吸和高卖之间的切换,这个低吸表现为两点,一定要结合大环境来看,如果大环境足够给力,那么这个低吸的点可能要放高一点,但如果大环境足够差,他们低吸的点一定要放的足够低。

卖在一致也是一样的,这个高潮表现在市场大环境好,可以搏一搏涨停,市场大环境很一般,并且比如说你当日买入已经涨停,那么次日应当是有红盘的机会就是出局的机会,这就是当下市场的格局,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一定是用于今后。

期货是我较少提及的一个概念,但其实期货操作来讲,跟股票有一致和区别,首先来讲,期货跟股票不一致的一点,表现在期货的快,期货需要赚钱的周期会比股票更加的快,股票你当日买入了,你就没有任何的一个操作空间,这是由于我们的责任机制构成的,那么你当天就不应该再去盯盘,而应该在特定的点去反思,比如说他今天的振幅太大,那么第二天可能就要存在着止损的一个想法,如果说今天表现非常的优异,从分歧转一致,那么就说明着多头占据了绝大多数的空间,第二天应当是有一个博弈冲高的机会。

但期货不同于股,它的所有的这些分歧一致,可能只需要在五分钟之内就能完成这种转变,所以说哪怕是你看中的大趋势,期货第一个盈利的原则不要下大的一个仓位,全仓梭哈这是很多人亏钱的最主要的原因,股票的话,依据你个人的手段。其次,期货另外一点最为重要的是,你看对趋势之后,一定是要买最厉害的那一个,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龙头,强者恒强,在期货是体现的非常的明显的。

但还有一个方法能够帮助你实现盈利,是在情绪出现很明确的一个信号,比如说有集体涨停的时候,那么集体的去买多,有集体跌停的时候,你集体了去买空,期货与数字货币很一致,它是一整体的一个表现,更多的是资金博弈,而不是预期。

在震荡,你记得要表现清楚是到底是强势多一点,还是弱势多一点,也就是到底是往上走的动力多,还是往下走的动力多,这个时候他肯定是会中间会出现无数次的波动,你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坚定你的信念。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拿到有盈利水准的时候,毕竟期货的交易手续费是比较高的。

那么你就要确定一个相对的盈利点,这个相对的盈利点与你的风险偏好有关,但我一般的建议就是你投入保证金的10%左右,就是较大的止盈点,止损点只存在着你对趋势的判断错误,也就是他原本是向上的空间大,但你做空,这样是不可取的。

股票就是要结合大环境,大环境很ok的情况下,那么当日随便买基本都是能赚钱,大环境很垃圾的情况下,并不是不存在买点,而是意味着买点,一定是往下深凹的,这个往下凹也就是你买在分歧的这个点是足够低了,但是跌停抄底且是封住跌停板的是不可取的。

卖亦是同样的道理,大环境足够好,那么你卖在一致的这个点是足够高的,而大环境足够差,那么可能仅仅红盘平手就能够有一个出局的机会。

买在分歧(低吸),卖在一致(涨停或者本金的10%或者仅仅的红盘),止损只存在着对趋势的判断失误。

卖完之后,无论是股票还是期货,都要留给自己一定的思考时间,我一般是觉得当日不要再进行交易,不要把纸上利润滚,再滚纸上利润,而是要变成实际的,再去思考,有反思,有总结,才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