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强势线是什么意思(多方强势线是什么意思后势怎么走)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有人说只要研究透了均线,就可以简单赚钱成为超级大富翁!均线战法应该是股市投资者必须掌握的一个非常基础的技术分析方法,很多人都对均线都不了解,为了加深大家对均线的学习和了解。

在中国炒股,能够赚钱才是真正的高手!而真正的股市高手就分两种人,一种是有严格计划目标的人,这种人假以时日,都能成为高手,因为他们有目标;一种人是有自己的选股方法的人,不管是有一套还是2到3套选股战法都好,至少是他们熟悉且成功率极高的选股战法!他炒股7年,却盈利了7年,并非他有多么可靠的内幕消息,他也并非有多深厚的股票知识,原因是他是属于第二种人,有一套成功率极高的选股战法,这套选股战法就是---均线买卖战法

均线原理

均线,是一段时期内的股票价格平均价格的连线,它既代表了市场的成本,更代表了市场的趋势。在技术分析中,市场成本原理十分重要,它是趋势产生的基础,市场中的趋势之所以能够维持,是因为市场成本的推动力,例如在上升趋势里,市场的成本是逐渐上升的,在下降趋势里,市场的成本是逐渐下移的。成本的变化导致了趋势的延续。均线代表了一定时期内的市场平均成本变化,从而形成了一段时期内市场的运行趋势。研究均线的运行规律是判断市场趋势的基本方法,也是指导我们决定买卖的重要依据。

均线的特性

均线可以反映真实的价格变动趋势,即通常据说的上升趋势或下降趋势。借助各种移动平均线的排列关系,可以预测股票的中长期趋势,同时现灵活应用K线技术,就可以实现低买高卖,从而获得较高的收益。

1、平稳特性:由于移动平均线采用的是“平均”价格,所以它不会像K线图那样高高低低震荡,而是起落平稳的;

2、趋势特性:移动平均线反映了股价的变动趋势,扬眉具有趋势特性;

3、助涨特性:在多头市场中,移动平均线向一个方向移动,会持续一段时间后才能改变方向,所以在股价的上涨趋势中,移动平均线可以看成多方的防线,具有助涨特性;

4、助跌特性:与助涨特性相反,在股价的下跌趋势中,移动平均线可以看成空方的防线,具有助跌特性;

5、安定特性:通常越长期的移动平均线,越能表现安定特性,即必须涨势真正明确后,移动平均线才会往上走,股价下落之初,移动平均线还是向上走的,只有股价下落显著时,移动平均线才会向下走。

一、移动平均线特性

1、趋势特性 -- 移动平均线能够表示股价的波动趋势,它在自有周期范围内,滤除了 K 线图上杂乱的日常波动(日间杂波)更能看清趋势(不同周期均线看到的趋势级别不同)。以120均线为例(见下图)

2、滞后特性--由于是平均值的连线,所以股价在趋势反转时,移动平均线的反映比较迟缓,掉头速度滞后于趋势(均线周期越大,滞后性越强)。滞后性与稳定性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见下图)

3、助涨助跌的特性--由于均线是平均成本的趋势线,所以有很强的支撑(上涨的均线有支撑)和阻力的作用(下跌的均线有阻力)。(见下图)

二、一阳穿多线

形态简介:

当股价在低位持续横盘整理一段时间后,5日、10日、30日等多根均线往往会纠缠在一起,此时如果出现一根大阳线,一举穿越多根均线,就形成了一阳穿多线的形态。

一阳穿多线形态说明股价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后,多方已经积攒了足够的动能,此时出现一根向上突破的大阳线,就说明多方强势集中爆发,这是未来股价会持续上涨的信号。

三、W底,五日均线选股法

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相交叉常常成为我们选股和判断一只股票上涨的依据,但是在实际的应用中,大家发现往往不是很准确,经常通过该依据买入就被套住,然后刚刚一卖出,就上涨,其实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需要其他一些相关的指标及形态相配合成功率才会更高的。

基本图形:

操作要求:

1、5日均线金叉10日均线,且最好是第二次或第三次金叉的时候买进

2、MACD也同样的出现了2次金叉

3、MACD最好是发出了底背离的信号

4、在第二次金叉的时候,需有成交量的配合

5、如果第二次金叉的时候同时突破30日均线效果更佳

6、如果在出现量叉就更好

7、该方法适用于反弹行情

四、蛟龙出海

当一根中长阳线由下向上一口气突破三根均线(一般是5天、10天、30天均线。上图,白色均线为短期均线,黄色的为中期均线,绿色的为长期均线。)且收盘在多根均线的上方,其形态就像一条龙一样从海底腾空而起,这种均线形态为“蛟龙出海”。其一般出现在下跌或横盘整理的后期,意味着一波新的上涨行情即将启动。

选股条件:

1、股价一直处于横盘整理,并且一直围绕均线上下波动,这时均线一定是多次揉搓。

2、一直处于均线下方的股价突然有一天以一根大阳线穿越3条均线。

3、如果出现此形态后市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是横盘时间越长、后市爆发力度越强。

4、一阳穿三线的当天,必须配合成交量,最好当天的成交量突然猛增放量。

买点把握:

①在出现一阳穿三线图形的当天收盘前买入。

②在出现一阳穿三线图形后回档受30天均线支撑时买入。

地产板块龙头保利地产,如上图,在2009年的周线图。该股在低位拉出了“蛟龙出海”的突破走势,然后稍做回探,便迎来了一波大牛市,涨幅高达300%!相当惊人!

最后大多数情况下,股票一旦出现蛟龙出海的”形态,股票不是涨停也是涨个不停,所以,均线蛟龙出海,投资者在严设止损的情况下,不妨大胆买买买买,与庄共舞,不放过任何一支大牛股!

一、看清你自己是属于短线操作者还是中长线操作者。做短线最大的失败不是一时盈亏多少,而是因为一点失误就把短线做成中线,甚至做成长线。不会止损的人是不适合短线操作的,也永远不会成为短线高手。

二、分清主力是在洗盘还是在出货。如果是主力出货,要坚决彻底的止损。但一定要记住:主力出货未必在高位,主力洗盘未必在低位。

三、分清造成套牢的买入行为,是投机性买入还是投资性买入。凡是根据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从投资价值角度出发选股的投资者,可以学习巴非特的投资理念,不必关心股价一时的涨跌起伏。

四、认清自己是属于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属于激进型投资者。要认清自己的操作风格和擅长的操作技巧,如有的投资者有足够的看盘时间和盘中感觉,可以通过盘中“T+0”或短期做空来降低套牢成本。

五、根据自己仓位的轻重,如果仓位过重而被套的,要适当止损一部分股票。这样不仅仅是为了回避风险,也有利于心态的稳定。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财富(YSLC1688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财富(YSLC168888),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