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学驾照需要多少钱(杭州萧山考驾照多少钱)

当很多人还在辛苦练车考驾照的时候,杭州已经有人开上了飞机。

最近,杭州萧山一小伙在网上晒出了他刚到手的飞行员驾照,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

小伙在网上发帖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几个月的犹豫,几个月的纠结,最终还是踏进了这扇大门。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

当飞行员是他学生时代的梦想

今天,这位90年生的萧山小伙小路(化姓),跟我们分享了他自费考飞机驾照的经历。

几年前,小路在萧山开了家公司,去年因为经营不善,他索性就关掉公司,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

小路说,成为飞行员,是他读书时候的梦想。不过那时候,要求严,费用也高。

在去参加飞行员培训前,小路也曾纠结过好几个月。一方面是钱的问题,毕竟培训费不是小数目;另一方面是纠结固定翼还是旋转翼,该怎么选?

最终,在17年11月,到北京做了飞行员体检,拿到体检合格报告。12月下旬,小路进入北京某航校,开始了直升机私照和商照的培训。

小路介绍,飞行员驾驶执照分为私用PPL、商用CPL、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等,私人飞行执照存在一定局限性,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小路选择考私人飞行执照和商业飞行执照。

直升机私照和商照的培训周期为一年左右。每个培训阶段的课程都不一样。不仅要学习基本飞行理论,空气动力学,航空英语等理论课程,更要熟练操作模拟飞行器,然后就是上机实践。

小路经过一对一培训,理论课与上机实践同步进行,不到三个月就考出了私照。

开飞机是自由,也是责任

小路说,跟开车完全不一样,上了飞机就能感受到什么叫自由。戴上一副「蛤蟆镜」和专业的大耳麦,眼前是蓝天白云,底下是高楼林立,大河山川,所有的忧虑变成了脚下的浮云。

不过,小路表示,在飞行的时候想的最多的还是肩负的责任。「因为不管以后载人还是载物,都是一种责任。特别是在体检中心看到「为祖国而飞」这五个字,身上多了一种使命感。」

放单飞(SOLO)是每个飞行员一生难忘的时刻。小路说他第一次单飞就因为太紧张而控制不好,飞机降不下来,一个人在空中凌乱。后来在教练的指挥下才得以安全降落。

事实上,放单飞只是飞行员们独自征服万里长空的第一步,未来还要经历多次长时间的飞行累积经验,成为专业飞行员的道路还很长。

直升机夜航是最难的项目

直升机夜航项目是整个培训中最难的部分。小路回忆,他的第一次夜航是一个人驾机从本场飞到另一个机场。

「没有教练在旁边,外面漆黑一片,只能跟着飞机导航走,还要听塔台的指挥。因为在空中没有参照物,所有飞行数据都来自飞机仪表。」

夜航训练阶段也是最辛苦的。白天有课程和训练,结束后半夜快开始夜航训练。「前半夜睡不着,凌晨两三点起来夜航,我经常每天只睡3个小时。」小路说。

高昂的培训费用和不太明朗的未来

小路说,为了这次飞行员培训他拿出了自己全部的积蓄。他参加的私照和商照培训学费一共花了75万,分三期交,所有费用在毕业前交清。

再加上生活费,累计飞行小时数等七七八八的费用,总费用不下100万。

小路对未来的出路有些担心。因为对于自费的飞行员来说,即使拿到了飞行商照,工作要自己找,而且很难找到工作。

「自费飞行员拿到商照后想进民航基本没可能,要么就是一直在通航工作。第二条路,就是累计飞行时间到1500小时,然后参加民航的招飞。」小路表示,他考虑今后飞通航。

▍图右为小路

接下来,小路还要在北京继续为期9个多月的飞行训练。他常用一句话勉励自己:飞行不易,且飞且珍惜。

「轻易能够实现的,那不是梦想。不管以后结果怎么样,这都是我一段无法忘记的时光与经历。」小路说。

网友评论:

Amber萧山人:

这年头做人不容易啊,不会开个飞机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了。

糯糯啊:

永远别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做了选择之后就是努力把事情做好,有梦想就是要去实现。

春秋:

这个驾照厉害了!

来源:萧内网萧山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