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0排量什么摩托车多少钱(1290摩托车多少钱一辆)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北京时间4月15日,全新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和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车型正式上市,两款新车售价分别为:20.88万元和22.98万元。

新车价格图

新车特点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主打多功能运动型旅行车市场。其拥有以骑手为中心的人体工程学,可以在绝大多数地形上保持高性能和舒适性。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新款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重新设计了车架和人体工程学,重调了WP XPLOR悬挂系统,再加上新一代电子系统和动力平台,共同实现了出色的性能表现,构成了一台全地形“专家级”驾驶机器。

车架/动力系统全面升级

经典设计风格得到传承

全新7英寸TFT仪表盘,信息显示更全面

新款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车架采用铬钼不锈钢材质;得益于激光切割和机焊机器人的精良工艺,车架仅重10公斤。LC8引擎由全新铝支架固定,悬吊位置微调,绕后摇臂轴孔向前旋转两度。由方向柱向后调15毫米,使得新车架比旧版更加短小精悍,可以提供更好的弯道操控性,稳定性及加速性能。

车把上各个多功能按键使用顺手

配备天蝎排气系统

全新副车架由混合锻造铝材打造,整体加长15毫米以配合最新设计的人机工程学要求。同时,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采用分体座垫:最佳的人机工学座垫既要满足驾驶者需要同时也要考虑到后座乘员对舒适性的要求。新车坐垫高度可在849毫米和869毫米之间进行调整,通过按钮可以轻松打开坐垫。

新车座高降低11毫米

座垫的形状、大小、厚度皆可选择

同上一代车型相比,2021款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让坐高降低了11毫米(在坐垫最低位置时)这一变化让车辆更灵活同时也让更多的驾驶者群体对这台车的坐高不再畏惧。此外,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的KTM PowerParts可提供11种座椅版本:包括不同形状、大小、厚度的版本,以及可加热版。

车辆提供街道、雨天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官方信息显示,动力方面,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LC8 V型双缸发动机能够提供最大160马力和138 牛·米的扭矩。得益于骑行模式的改良和升级,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极大丰富了驾驶者、摩托车和地面之间的联系提供四种基本模式:街道、雨天、运动、越野,和可选配的拉力模式。

街道(此项为默认设置,中等牵引力控制,标准油门响应,完整动力,温和发动机制动),雨天(最大牵引力控制,温和油门响应,限制100马力的功率),运动(更少干预的牵引控制,灵敏油门响应,完整动力,允许后轮轻微滑动,提供最大加速度),越野(类似雨天模式,但允许后轮更多滑动,从而适应砾石、光滑路面等)。

可选配的拉力模式:允许车手设置九个不同的牵引力级别来选择后轮滑动,提升油门响应速度,同时限制翘头控制参数。拉力模式展现了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 的极致魅力,当然这也需要骑手有强大的驾控能力。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R系列车型专门为拉力越野而生

新款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有90%更新部件。可选的Quickshifter+得到了提升,提供更精确换档操作,摇臂的改进提供了更好的稳定性和减震效果。

大容量边箱可以携带丰富随车物品

铬钼不锈钢网格车架是KTM SUPER ADVENTURE车型一个独特标志。激光切割和机器人焊接的KTM 1290 SUPER DVENTURE R车架仅重10公斤,可容纳紧凑和“浓缩过”的LC8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在摆臂轴处向前旋转了两度,并由新的铝制杆支撑。

更短的车架实现了更好地机动性能

由于转向龙头的方向后移动15毫米,由此产生出一个更短的车架。它与全新、更长的摆臂相配合,可实现更大弯道机动性、稳定性以及更好加速性。副车架是一个新型车体部件,其混合铝元件提高了强度和稳定性,从而提升有后座乘客时、行李满载时的表现。

KTM和WP减震将他们在越野方面的丰富经验注入到重新配置的XPLOR前后减震系统。作为在KTM EXC系列中使用的、经过比赛验证的WP XPLOR前叉的续作。前叉的内管尺寸为48毫米,行程设定为220毫米。与KTM EXC系列中的READY TO RACE组件一样,它们的阻尼也是分开调节的。左侧的前叉是压缩,右侧是回弹。

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

动力方面,新的LC8 V-Twin发动机只需轻轻一甩手腕即可输出160马力和138牛·米的扭矩。LC8 仍然是摩托车市场上最出色的动力平台之一 ,本次进行的升级包括,进一步降低油路磨损、引擎箱壁更薄,重量减轻了近1公斤、双头管、双催化转换器以及三个传感器,确保符合欧5排放法规、采用新的线圈和集中式火花塞的双点火装置,使燃烧效果更好,同时离合器盘采用新的摩擦片和旋转垫,使车辆在低速时有更好的分离反馈。

新车配备6轴倾角传感器

新开发的6轴倾角传感器是ride-by-wire技术的核心,同时也作用于ABS系统和日常行车行为。该硬件在应用刹车或增加加速度之前监测车辆的位置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对于的摩托车稳定性控制(根据倾角进行安全和调节的制动)以及越野型ABS(全面的后轮控制)来说,它也使Brembo组件得以发挥更好作用。

易拆式空滤盒使得日常保养更便利

新车还将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使用重新设计的空滤箱体,它位于引擎上方的坚固而简约的钢架中。进气口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重定位的效果,但这个位置也意味着更换更加容易。借助4个小螺钉,卸下油箱前面的储物格意味着可以更方便地更换空滤。

竞争对手

宝马 R 1250 GS(官方指导价:21.99万元)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R堪称是当下摩托车市场中运动性能最强大、功能最全面的大型ADV车款,严格意义上讲,凭借着出色的赛事成绩和不断升级的技术细节,它在广大摩友心中的地位几乎是“无人可替代”,在同样的价位区间,宝马 R 1250 GS(官方指导价:21.99万元)与它风格相近,但并没有它这般“极致”,在二者之间也不难做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