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全景用什么镜头(720全景拍摄用什么镜头)

针对VR全景制作新手而言,全景拍摄设备、全景拍摄步骤、全景拍摄关键点是不了解的,这种状况下就必须系统的全面的学习一下VR全景的拍摄操作,今日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学好720度VR全景

如何制作VR全景

1、拍摄设备

中端以上单反

鱼眼镜头

三脚支架

全方位全景图云台摄像机

2、设备拼装和选址

挑选拍攝部位以拼装设备,调整三脚架高宽比,安裝全方位全景图头并将照相机根据全景图云台摄像机安裝在三脚架上。

在显示信息网格线中设定3*3+直线作用

云台摄像机管理中心有一条交叉式的一条线

将显示屏的直线交接点指向云台摄像机的乳白色交接点

必须寻找2个竖直圆柱体目标以明确水准基准线

上下转动时,您会注意到2个参照目标中间的间距发生了非常大转变。

前后左右调节云台摄像机,直至上下转动参照物件的间距不转变

提议应用初始文件格式来锁住色柔和焦距,便于之后开展照片调节。此次应用的是16毫米鱼眼镜头。摄像镜头越宽,将越省劲。

拍攝流程

720度全景图片是相对性技术专业的,必须超广角镜头才可以拍攝,一共必须拍攝4-6张相片,而全方位全景图片能够 在不用独特的设备的状况下进行,即便是应用手机上还可以。

最后,握紧照相机并将其维持在水平线。拍攝第一张照片后,请记牢取景框的右边。拍攝相片时,取景框的左边务必与前一张照片重合。重合一部分最好全部照片的1/4。随后转动全方位绕一圈。在全部全过程中,照相机维持在水平线。最终一张与第一张重合。

水准拍攝大概6-8张相片,竖直拍攝11-13张相片。最终,根据PS软件或是其他软件进行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