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1545适合拍什么(佳能1545镜头拍什么)

高考完后,一定有不少同学想要换掉手中用了多年的旧相机或者即将购入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机,在拍照的路上一去不复返吧?

但是在科技极为发达的2020年,摆在我们面前可供我们选择的相机与镜头种类繁多、全新二手不知怎么选,型号看的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下手。为解决同学们对于相机选择的疑惑,今天我将会推荐一些7000元左右的相机供大家参考。

首先相机不像手机拍照那么简单,要入门还是要看一点书的呢

推荐两本书:相机的说明书、《一本摄影书》赵嘉,这两本书可以增进大家对自己手中的“新玩意”的了解。


接下来是相机的推荐环节

要购买一台相机,我们需要做第一步是去了解现在市面上有什么相机,第二步是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我拍照的场景是什么,需要什么样的相机),第三步是在全新与二手之间考虑(由于题主以前没有接触过相机,本人推荐先买二手的相机来用,这样发现自己对摄影无爱的时候出掉不会亏这么多)

由于我对佳能相机不是特别了解,上一次用佳能相机都是在几年前了,所以我只写我比较了解的索尼跟富士

1.综合性能较强的索尼a6500+适马的56mm f1.4+索尼1650狗头 (闲鱼a6500价格应该是5k左右吧,适马56mm f1.4价格在2k左右 1650价格在360块钱左右)



索尼a6500机身是2400w像素的,相机一般都是这个像素的,然后还有索尼超级快的对焦速度的加持让你能够用这台相机更好的拍摄一些跑动的场景,还内置机身防抖。



适马56mm f1.4相当于佳能小痰盂,不过光学素质比小痰盂好不少,这个光圈更大,进光量比小痰盂更多,虚化会更加强,适合拍半身或者带一些环境的人像。




这两张是我用跟上面差不多的设备(a6300+适马30 1.4)拍摄的,如果是56mm f1.4的话,在人物大小不变的情况下,背景会更加虚,更加大)

可以看到,其实在黑暗的环境下,相机的噪点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比减少噪点更重要的事情是画面的内容

狗头的话相当于你上面提到的1545,拍起来感觉一般,可以在旅游的时候带,轻便、节省空间。



没用狗头拍过什么东西,所以不评价了,这是我手里剩下的唯一一张1650的的照片



2.颜值比较高比较轻便的组合是富士xt30(淘宝99新带盒二手4600+xf35 f1.4(99新带盒2800)+富士1545(二手600左右)

富士xt30的特点是机身比较精致,不仅适合用来拍照还适合用来做模特的摆件,拍视频能力超强,还内置多种胶片模拟(相当于好多富士特有的滤镜),缺点是对焦相比于索尼会慢一些,操作逻辑与其他牌子的相机有一些不同,需要特别学习。适合拍摄运动以外的场景



xf35mm f1.4镜头相当于你的小痰盂,但是由于这个镜头的焦段是35mm,所以拍出来的视角会比小痰盂广一些,适合拍摄带环境的人像,拍大头比较考验被摄者的颜值,拍环境人像比较考验拍摄者的构图水平。这个我没有图片,因为相机不是我的,我只是用了一会儿。



富士1545,相当于上面的狗头,没什么好说的。

富士相机带给我的感觉是它比较精致,没有索尼佳能尼康的那种傻大黑粗的感觉,比较适合女生用,而且富士的颜色也是特别优异,在修图的时候可以省去不少麻烦。


原文由本人知乎回答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