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m6配什么定焦头(佳能m6配什么定焦镜头)

最近,佳能的新一代半幅微单M6 Mark II已经上市,5749元的机身价格说不上便宜,但也算有一定诚意,毕竟单机身的90D更贵,而两者核心技术基本是一样的。

但是,阻碍在很多人面前的,是佳能EF-M镜头的疲弱,不管是11-22,还是32 1.4,还是28 3.5 IS,或者18-150 IS,都感觉差了点什么。总体上说,就是画质实力上,还差了一丢丢。

虽然22mm F2 STM这种饼干头只要1499元,并且小巧便携,但很多人可能还是更在意画质、虚化、色彩的,就是需要更强力的定焦镜头。

佳能目前这些镜头,基本上实现了焦段和光圈的功能,但是画质上,还是让人信不着。如果按照现在的镜头阵容,估计还是难以吸引国内挑剔的消费者的,直到适马开始出手了。

最近,适马公布了三款佳能EF-M镜头,别为1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30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以及56mm F1.4 DC DN | Contemporary。其实,就是之前索尼半幅上流行的定焦三剑客。

虽然适马给其定了更高的价格,16mm为449美元,30mm为339美元,56mm为479美元,合人民币是3200元,2400元,3400元,这个价格要比索尼口的价格贵上不少。但最后在国内什么价格,估计还会有一些变化,毕竟佳能微单相机的用户群还是比较大的。

这里评价君觉得,2400元的30mm 1.4可能是最为实惠的,不仅因为价格低,也是这个焦段,大概相当于35mm的48mm焦段,就是50定焦的位置,实用性很强。当然,感觉适马还差一个23mm焦段的定焦,这样35也就有了。

比起做用料十足的35 1.4 Art,50 1.4 Art,这几个微单镜头可谓很省材料,56 1.4的滤镜尺寸才55mm,30 1.4的滤镜尺寸为52mm,而全幅50 1.4的滤镜尺寸为77mm,相差很多。

加上佳能微单在日本的保有量,适马推出佳能口应该也是个双赢的结果。但索尼和佳能都有了,尼康会不会有适马半幅镜头助阵呢,考虑到尼康半幅微单还要到10日才上市,可能还要且等一阵子吧,或者如果尼康没做起来,就不会推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