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孔令贤为什么离职(孔令贤回到华为了吗)

“陈春花”们往往是一些只会纸上谈兵的赵括式人物。是一些大忽悠。

他们肚子里心灵鸡汤多、于是便觉得自己是满腹经纶的伟人,既然自诩为伟人,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推销自己,就会想些办法包装自己。

如何推销及包装自己呢?

当然是不要脸似的包装自己,神话自己。借助名人效应来抬高自己的身价。

但是这种人疯狂到一定程度,就把“廉耻”两字给忘记了。

这不,今天上午一向低调得不能在低调地华为发表声明:近期网络上有1万多篇夸大、演绎陈春花教授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反复炒作,基本为不实信息,我们收到不少问询,所以正式声明:华为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华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华为。

华为针对网络关于陈春花教授和华为的关系,发表的声明

可见因为网络上炒作的陈春花教授对华为的“指导”确确实实影响到了华为的正常工作。否则华为的不可能有时间关注到这些网络上关于“华为及陈春花教授”的信息的。

在我国,乃至在全球,华为都可以称得上是企业界的翘楚,也注定会被某些人想着标榜华为的影响力来抬高自己的身份。

中国有句老话叫拉大旗作虎皮!说的就是这个现象。

之前,我也在网络上看到过许许多多关于“陈春花”教授的文章及她和华为有渊源的文章,对于陈春花教授的书,我还是认认真真地读过的,但是对于“陈春花”和华为的网文,我真的对内容不敢苟同。总觉得这些网文似乎有些虚假的炒作嫌疑。

难道陈春花教授是在借华为炒作自己吗?总觉得她没有必要在炒作自己。

为什么说她不应该再借华为炒作自己呢?

从陈春花教授的简历可以看到,她是1964年出生的,快60岁的人了,没有必要再借助华为等顶级企业来为自己博取名声了。

毕竟她在新希望工作的几年里,相信曾经当过中国首付的刘总给她的工资足可以让陈春花教授几辈子都花不完了。

她还有必要再次用那些虚假的宣传来抬高自己吗?

但是在网络上普通人都能搜索到这些关于陈春花教授和华为的文章,诸如: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了一下,相关的文章很多,我列一部分出来,供大家鉴别:

  北大女教授陈春花到华为演讲,任正非亲自给她开车,她为华为带来了什么?


  华为正值瓶颈期,任正非找到北大教授陈春花,陈春花只用了三句话,就打破了任正非多年的困局!

  陈春花谈华为:真正强大的企业身上,一定有英雄主义色彩

  陈春花:华为靠的不是芯片和手机,而是数字经济的价值共生平台

  华为企业管理经典案例_陈春花《我读管理经典》

陈春花:企业为何招不到人?华为人才孔令贤辞职事件就是例子

看了这些文章,就给人感觉华为的成功,似乎是陈春花教授功不可没。

以任正非的大度,之前“陈春花”蹭华为流量是被允许的,如今发声,是否意味着“陈春花”的做法对华为产生了负面影响呢?善意换来的不是感激,可能变成了重伤。

当然,我无法判定“围炉日话”是否属于“学术不端”的范畴,也无法判断这篇文章是不是真正的陈春花教授所写。

但是在文中,确确实实能感觉到任正非平易近人的长者风范和低调。

文章中的任正非及陈春花,都表现得非常可亲可敬。

然而今天华为的一则声明:把陈春花教授推向了热搜榜。

看到这个声明,我想那些之前在网络上总是标榜自己为“营销大师”的大师们,是不是感觉到了压力或者脸红了呢?

一个自己从未创业没有做过企业的人,有能力指点已经成功的企业吗?现在网上一大把所谓的营销大师在“指点江山”,蹭热点,忽悠了一大批人。

比如前些年“营销教父”陈安之,自己凭借着一张夸夸其谈的嘴,凭借着浓浓的心灵鸡汤,忽悠了多少企业界的企业家?

毫不客气地说,有好多靠给企业培训、授课的营销战略大师,如果他们自己搞企业,能成功的恐怕没有几个。

为什么?你相信夸夸其谈的赵括式人物,能真正的排兵布阵吗?这就是答案!

说句不怕得罪陈春花教授的话,之前我看过她的书,当时是因为她在新希望公司工作,因为工作关系对她有了了解,才处于好奇看看她的书或文章,觉得她有理论,理论水平高,但是鸡汤味道也比较浓厚。对于企业实战,我觉得使用价值不大。

但是对于她的人品,我还是比较相信的。

看到陈春花教授在针对华为的声明后,自己也紧接着发表了这样一个声明:近期网络上有逾万篇夸大、演绎我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基本为不实信息。正式声明:1、这些文章不是我写的。 2、华为仅为我的学术研究案例之一。3我将聘请律师就此类侵权行为追究责任。

看了陈春花教授的这篇声明,我们可能会有很多朋友问了,陈教授您之前是不是也知道网络上有万余篇这样的文章,如果今天或者以后华为一直没有发上午那样的一份关于你和华为的声明。你会不会站出来发表这份声明?

不发这份声明,你是什么想法,是想凭借这些文章来“宣传你自己”吗?发这份声明,是因为华为发了声明,你才迫不得已发这份声明来澄清自己与此事无关,表明自己也是受害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