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车头轴承座多少一套(摩托车前轮轴承多少钱)

上面的量具包括一些工具在淘宝大概400多,原本要测量的部件都是跟人借工具,用的多了也不太好意思开口,索性就自己买了一整套。

这组气门弹簧拆卸工具用起来大概像这样,从汽车到摩托车都可以用。

分解完就是测量,测量汽车缸头的部分没拍到,所以来看看摩托车曲轴轴承座测量的过程吧。

首先用分厘卡归零后测量轴承外径,再将百分内径规靠上去归零。

之后再将内径规放入轴承座寻找最大值,0.08mm加工厂俗称的8条 轴承座扩孔。

电盘侧也一样的量法0.03mm 3条还可以,顺便说一下有的人的量法是反过来的也可以就看自己习惯的方式。

扩孔了当然就是送加工了,从打轴承座钢套做紧配设定。

电盘侧这边也一样

重打轴承座要注意的就是同心度

要做到同心度误差很小,看加工机器是要做治具的,所以价格上差异很大,一孔从200到1000都有,因为同心度追求的误差值决定加工难度。

可能有人看到这边会怀疑,都给人加工了为什么要自己再量侧一遍?当然是为了确保加工品质,引擎运转的精致度就是从这些小细节累积起来。

再来测量一下汽缸跟活塞之间的间隙, 一样的方法,看手册给的数字通常是量活塞裙底上来7mm的地方,因为活塞不是圆的。

归零

放入内径规量侧 上中下的尺寸为斜差,同高度90度两个方向差值为失圆,一样是上中下找误差值最大值。

0.03mm 3条 其实还可以接受,这个部分就要看汽缸跟活塞的线膨胀系数去加工设定。

避免高温时卡死或是低温时敲缸,这是门很大的学问,活塞厂商通常都设定好了有个数值这样。

用铁跟铝大概画个温度线膨胀曲线示意一下!不同间隙设定在100度时的间隙都不同,要车子耐用又会跑就是要从这些小地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