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车多少钱一台(龙吸水车多少钱一台)

图源:推特

日前,来自印度卡纳塔克邦一个偏远村庄的农民,动手打造出了一台简易的水力发电装置。该装置形似“水车”,能够依靠流经村庄的一条运河,产生约150瓦的电能。

报道截图

据《印度快报》1月5日报道,这名农民名叫斯达帕(Siddappa),他花费5000卢比(约合人民币440元),使用塑料桶和木材等原料便完成了这台水车的制造。报道称,当地的电力供应有限公司(HESCOM)因地区偏远问题而拒绝向他家供电,斯达帕于是决定“自力更生”。报道介绍,这是他通过在当地的纳拉贡德山上观察水车而得到的“灵感”。

报道称,这一装置产生的功率足以点亮10个60瓦的灯泡和两台电视机。斯达帕还表示,他未来或许能够使用这一装置“为整个村庄发电”。而目前,他面临的唯一障碍是“水供应的短缺”,因为运河只在一年的几个月里有水。

斯达帕的水车故事由印度板球明星威斯·拉克斯曼发布后,在社交媒体引发了广泛关注。有网友评论说,“感谢拉克斯曼把这样棒的故事分享出来!”

也有网友评论说,“这再次证明了‘需求是发明之母’。在我看来,农民们就是最真实的草根发明家。”(文/五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