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车管所电话号码是多少钱(广州市车管所电话号码是多少)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通讯员交宣 今年6月1日,广州市在省内率先推广12123语音服务平台,市民可使用手机拨打020-12123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咨询业务、反映意见和建议。据悉,目前,广州12123语音服务平台已提供超过1.8万次服务。

据介绍,公安交管12123语音服务平台是2019年公安交管1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中的一项,是在公安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网页、短信、手机APP等基础上增加的电话服务方式。

12123语音服务平台可提供以下服务:(一)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及用户变更;(二)信息查询;(三)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四)补、换领驾驶证;(五)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六)挪车服务;(七)业务咨询及投诉建议。

如何使用12123语音服务平台?据介绍,市民首先需要确认是否注册过公安交管12123平台账户,可以按以下指引操作:

(一)未注册账户的市民享受交管业务咨询,投诉建议等服务,可通过电话语音的提示,注册成为互联网的平台网签用户;

(二)普通网签用户享受业务咨询、投诉建议、信息查询、考试预约、挪车服务及用户信息变更等服务;

(三)面签用户(已在广州全市各交警服务窗口现场拍照注册的用户)除了可以使用以上基本功能服务外,还可以办理补换/换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服务。

广州交警提醒,未注册账户的市民需使用在交警部门登记为驾驶证或机动车联系方式的手机号码方能通过拨打“12123”注册成网签用户。

用户首次拨打12123的,系统将语音提示指引,设定语音服务密码(密码为6位),完成服务密码初次设定后,系统会根据用户类型自动开通相应服务。

在完成认证后,按系统提示,用户可选择服务类型。属于办理补换/换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等的,话务员确认信息无误的,车管部门制作牌证,并由邮政直接邮寄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