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豆角网)

豆角(dòu jiǎo)。

豆荚,豆类的果实。多指鲜嫩可做菜的。[白丁《李堡散记》:“水中栽菱角、河藕,地下长西瓜、青椒,空中挂水果、豆角。”]

豆角参考例句:

1、豆角儿在风中笑随风纽动着腰。

2、炒豆角,红烧肉等,真的令我垂涎三尺。

3、土豆去皮切块,茄子切块,豆角去老筋掰断,洋葱切丝,腊肠切片,葱姜切好。

4、弯弯的月亮像豆角,像镰刀,像眉毛,像小船,像妈妈笑起来时弯弯的嘴角。

5、菜园里,韭菜吐芽,菠菜努嘴,黄瓜秧分叶,豆角苗破土,畦畦朝气勃勃。

6、我加工厂大量销售野生蕨菜干,小山竹笋干,芥菜干,霉干菜,长豆角干。

7、他说到这里,激动极了,从脖子红到脸,太阳穴的青筋胀得像豆角一样粗。

8、丫头豆角取来痰桶服侍着,吐毕,归妹又将菡萏缓缓放平,但仍然昏迷不醒。

《豆角造句和解释_豆角的例句有哪些 - 小孩子点读》由[小孩子点读]APP独家原创整理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小学家庭同步辅导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