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骨汤(筒骨汤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夏季要多喝汤,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筒骨汤富含大量蛋白质和钙,人体好吸收。

By 大羊羊爱美食

用料筒骨 700g冬瓜 500g生姜 1小块小葱 2根红枣 15颗食用盐 适量

做法步骤

1、骨头买回来一定要先冲洗干净,讲究卫生嘛

2、洗完之后,锅中倒入适量凉水,放入筒骨,放一些姜片,料酒去腥,开火煮5分钟,煮出血沫。然后在清洗干净!

3、洗完之后放入煲汤锅中,切几片生姜,2根小葱,在加入温水淹过筒骨,盖上锅盖,开大火煮10分钟,放入红枣改小火慢炖60分钟,在放入事先切好的冬瓜块,在炖20分钟。

4、最后在把小葱捞起来,放入适量盐,煲汤不宜太咸,清淡点比较好。也可以放点香菜提味,根据个人喜好吧!

小贴士

注意煲骨头汤要小火慢炖,炖时间长一点才好,别太心急哦。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