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k歌为什么没有伴奏(全民k歌为什么没有伴奏声)


据《中国音乐发展产业总报告》显示,2016年,传统KTV数量就已呈断崖式下跌,一年间,减少了近60%。截至2021年3月,我国现存KTV数量仅剩6.4万家。现如今,当人们想唱歌时,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不是KTV,而是在线K歌平台——全民K歌。一个K歌APP究竟是凭何打败了传统KTV?这让人不禁疑惑。

不过当你打开全民K歌后,相信你的疑虑会逐渐消失。这里不仅有明星和歌手在唱歌,还有各色民间“神仙翻唱”,可以说,全民K歌较传统KTV,歌曲更多元、更丰富,玩法更惊艳、更新鲜,也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甚至,一个人一把锅铲一个勺,也能瞬间打造一个沉浸式KTV场景。网友“是可乐鸭”在全民K歌平台上翻唱金志文的《自娱自乐》时,就左手锅铲右手勺,边敲击桌面打节拍边倾情演唱,歌曲一出,无数网友都表示“节奏感太强”、“音乐细胞满分”。可见,局限性小,玩法多样的全民K歌确实更容易满足现代人的唱歌需求。

此外,还有些唱歌爱好者喜欢在全民K歌里“学”唱歌。怎么学?这得益于全民K歌的教唱频道,不少拥有专业音乐知识的教唱导师,会从口腔打开方式,气息、发音方式、鼻腔共鸣等角度来进行教唱,让很多普通人也有机会变身歌唱高手,而且它早已突破简单的点歌、录歌功能,现如今,全民K歌不仅有完善的录唱、独唱、合唱等功能,还拥有“AI练唱”、“智能修音”、“AI曲风”、“多维打分”等K歌黑科技,功能+玩法双重加持,让用户可以无惧开嗓,歌曲演绎过程也能融入更多元素,更具时尚感和科技感。

也许很多人仍然怀念传统KTV的氛围感和热闹感,但尝试过在线K歌的人可能已经用脚投票,你想要的各种互动玩法,这里不仅有而且更胜一筹,这或许就是全民K歌能获得大众青睐,从一个唱歌APP成长为国民级音娱社交平台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