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同时型和继时型(什么是同时型和继时型电机)

(接上文)

186.简答:什么是感觉后像?

187.简答:什么是感觉对比?

答案:

186.在刺激仃止作用之后,感觉印象仍暂留一段时间的现象。在各种感觉中,痛觉后像最明显,其次是视觉后像。

感觉后像分为正后像和负后像,与刺激物性质相同的后像叫正后像,与刺激物性质相反的后像叫负后像。正负后像可以相互转换,后像持续的时间与刺激的强度成正比。

187.当同一感官受到不同刺激的作用时,其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感受对比分为同时对比和继时对比,几个刺激物同时作用于同一感受器,就会产生同时对比现象;不同刺激物先后作用于同一感受器,导致其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是继时对比。(未完待续)

Tips/小贴士:

以上2题估计能答对、答全的应在少数人。科二最难记忆或者说最绕脑最令人头疼的就是这类题。从66期开始发布的简答题请一定认真记忆!切记!潇叁籽认为,最好的办法一定是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才能事半功倍!祝大家教资证考试都能顺利通关!如果感觉潇叁籽以实战经验个人整理的干货题能对您的考试有些微帮助的话,请您收藏、转发给更多的人去受益,请不吝您的小手指给个赞哦![心][比心][给力][碰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