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vv汽车多少钱(长城汽车vv 6多少钱)

WEY VV6自身定位于紧凑型SUV,其身份介于中型SUV VV7与紧凑型SUV VV5之间。7月25日晚间,2020款WEY VV6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80万-17.50万元,与2019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供选择,且均采用全新的2.0T动力。

在发布会中,WEY品牌官方针对汽车逐渐“智能化”下的安全性问题展开讨论,并发布了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新款VV6也成为搭载该套系统的首款车型。至于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看。

VV6是WEY品牌旗下最走量的一款车型,经历几次改款之后,指导价却一直保持不变。此外,虽新车为年度改款车型,但其在配置层面则进行了诸多提升。

外观方面,新款WEY VV6较之老款车型变化并不明显,大体轮廓得以保留。在换装全新样式的中网以及雾灯处的装饰板之后,令整个前脸更显立体与精致。与此同时,激光大灯在新车上也得以采用。当车速超过40km/h后,前大灯会自动监测对向来车情况,并自动控制远光对应区域的亮度;当车速超过75km/h后,会自动开启激光辅助远光,这些都有效的提升了行车安全性与驾乘感受。

车身侧面与车尾的变化幅度都不大,老款的单色轮圈更换为银、黑双色,造型也颇具动感。后尾灯的内部结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在保留充满棱角感造型的同时,更显精致。经典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也依旧采用。

动力方面,新款VV6搭载的2.0T发动机不仅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动力也有所提升。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27马力,峰值扭矩为387牛·米,两者相比老款车型高了30马力和32牛·米。传动部分,新车则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依旧提供两驱与四驱车型供选择。

内饰方面,新款WEY VV6大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与布局。配色除了老款车型的纯黑、黑棕和棕米三种外,还新增了蓝灰内饰方案,整体较素雅。简洁的设计风格、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NAPPA真皮打孔座椅的采用以及WEY品牌一贯以来扎实的做工与用料,都使得新车颇具档次感。此外,Infinity 品牌的12扬声器音响也得以采用。

具体变化方面,新车中控触摸屏的尺寸由老款的9英寸升级为12.3英寸,提升尺寸的同时,屏幕的分辨率也更高;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UI界面,操作起来更加简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Collie智行+车型上还增加了人脸识别装置和车内摄像头。前者安置在主驾驶侧A柱上,可实现识别身份以及驾驶监控的功能;而后者安装在内后视镜上方,可通过手机远程查看车内的情况。多项智能安全配置的配备,使得新车可实现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

新款WEY VV6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此外,全系标配的可开启全景天窗也令车内的视觉感受更加开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列放倒,且后备厢的空间也较为规整。其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2L,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拓展至1400L。

5款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购买的是指导价为14.80万元的两驱智悦+,也就是全系的入门车型。新车在配置层面,像是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12.3英寸触摸中控屏、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温度分区控制等均有配备,配置表现非常丰富,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而两驱Collie智行+车型则在多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主驾驶座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Infinity燕飞利仕扬声器、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多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的同时,搭载了Collie智能安全系统。至于多出的2万元是否值得,还得作为消费者的你去亲自体验尝试一番。

近些年来,面对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的日趋年轻化,不少自主车企都相继推出了旗下的豪华高端品牌。在这其中,像是长城的WEY、吉利的领克以及奇瑞的星途都是很好的代表。它们的出现,则肩负着提升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信心力不足”的重任。

但如何做到高端品牌车型与“原生”产品之间的兼顾,则是需要车企们好好打磨与推敲。举例来看,在“日系三强”中,也仅有丰田的雷克萨斯表现喜人,而讴歌与英菲尼迪则显得较为“惨淡”。

回归到新款VV6之上,其处于国内竞争颇为火热的紧凑型SUV市场之中;并且在15万-20万元的价位段中,合资车型众多。在这其中,领克01则是它的主要竞品,它们拥有相近的售价以及车身尺寸。与此同时,新款VV6在细节、配置、安全性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多处改动,年度改款之后的VV6则产品力提升明显。

当代消费者购车时,愈发注重多样化与个性化。而WEY给人的映像则有些局限在家族化风格之上,这点在VV5与VV7上就能发现。诚然,WEY旗下的车型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有着可圈可点之处,但若是能够多进行一些差异化的尝试,让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到产品之间的变化,可能会收获更好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