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键盘有什么坏处(机械键盘的坏处)

对于机械键盘而言,轴体的确很重要,而且品牌也很重要。最近这几天都在折腾机械键盘。自从玩上机械键盘,我已经多年没接触过薄膜键盘了。但是使用的越多,也就感到越郁闷。以前为了省事,又想体验RGB轴那种灯光效果,所以有段时间,购买了几款杂牌机械键盘。现在看来,当时真的太过幼稚了。有那几把杂牌键盘的钱,完全可以买两款大品牌的机械键盘了。

前段时间,在使用的一款杂牌机械键盘时,发现有连轴现象,而且严重影响正常使用,就打算清理一下,看看能不能修好。当时想的是,最多就是里面进杂物了跟灰尘了。

这把机械键盘,虽然购买了三年多,但实际使用时间,也就是半年多点,一年都不到。因为我手里有多把机械键盘,喜欢轮着用。前段时间就发现它存在连轴现象,刚开始是“C”键跟“E”键连轴明显。后来数字键“1、3,4、8”也出现了连轴现象,再后来又出现串轴现象,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机械键盘出现了连轴现象,尤其是常用的按键出现这种问题,基本上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了。原以为是因为灰尘过大,或是是键盘内进了异物,所以准备拆开来好好清理一下,但实际上,得换轴才能解决。

这款键盘的型号,我购买时要四百多,现在卖二百多,降了差不多一半的价格。

准备好的清理工具,拔键器建议使钢丝的,这个更好用。至于塑料拔键器感觉就是忽悠人的,根本不好用。

拆解过程中,这个品牌LOGO成了拦路虎,弄了半天都取不下。用电吹风吹了半天都没用,最后只好用暴力,拿螺丝刀直接撬开的。

产品的做工马马虎虎,键盘内部的确有一些异物。多数都是灰尘。

来看看键盘的PCB板。

这个是键盘的芯片,数据线倒不是焊死的,可以更换。

这焊接的工艺感觉很水。我的焊接技术太差了,所以真不敢上手去换轴。之前弄过一个鼠标,让我直接用电烙铁把PCB板给弄坏了。

这款键盘采用的是高特轴,好像还是一代的产品,反正现在高特轴不是这种样式了。

高特青轴的噪音超大,比樱桃青轴要大多了,手感也远不如樱桃轴。当时购买的原因很简单。它是RGB键盘,看效果还不如,而且跟海盗攒的K70相似。海盗船的太贵了,根本买不起。

键帽方面还行,采用了双色模,不怕磨损,但却虽然容易打油。

这个是通电后的灯光效果,一共有9种特效,在几年前,还算是不错的。

因为不是透明轴体,所以光线分布很不匀均。不过这个LED灯比较亮,杀马特风格也比较强,有不少网吧都选择了这款键盘。

通过清理,只有少数轴体有所改善,但多数轴体没什么变化,连轴现象还跟以前一样,串轴现象倒是消失了。看样子,只能换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本来以为一把机械键盘,至少也能用个三、五年。因为我之前使用的薄膜键盘,用个三、五年也很正常。但是现实是,这种杂牌机械键盘,运气好的话,能用二、三年就不错了。运气不好,就像我这把,用一年都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