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办会员是什么套路(炒股办会员是什么套路啊)

来源 | 静安检察

案件

只要交1980元的会员费,就有 “一对一”专业指导诊股、荐股服务,保证5%-8%的收益率……张先生多次接到“荐股”电话,对方自称某投资公司,系私募基金公司,具备带领客户拉升股票赚取利润的能力。

张先生起初抱着观望态度,而电话里推荐的“牛股”在第二天竟然真的涨停了,这一下打动了张先生。于是在交了1980元会费后,连续几天都收到对方推荐的股票代码,提前购入所谓“牛股”,然而这些股票大多走势不佳。张先生感到自己上当受骗,就向客服讨要说法,对方则一直在安抚和推脱,张先生多次催促,后来对方索性不再回复消息。

原来这家“荐股”公司只是冒用某投资公司之名,行电信诈骗之实。负责人晏某、黄某等人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曾在荐股诈骗公司工作过,作为同乡,几人商议决定自己开公司“挣钱”。

2018年3月,晏某、黄某等人共同出资10万元用于租赁场地和购置电脑、电话,更通过非法手段“购买”了“股民”的电话信息。晏某还在网上随机搜索到了某投资公司,并下载该公司的简介、照片等资料用以包装,随后通过面试招录业务员,进行股票基础知识培训和话术培训。让业务员冒用某投资公司的名义,使用拨打电话、微信聊天的方式向不特定的炒股人员推荐所谓“牛股”并收取“会员费”。

那张先生看到的“涨停股”又是怎么回事呢?

晏某等人在每天股市收盘后,将微博上推荐的势头强劲的“盘后股”经由业务员推荐给了客户,并制作虚假视频,谎称在收盘前已指导客户购买了这支股票,这些股票大多在第二天有良好表现甚至迅速涨停,更快地取得客户的信任。

但实际上,这些“盘后股”因为一开盘就会大涨,一般很难买进。至于后来推荐给“会员”的所谓牛股,不过是晏某等人随机从股市摘选的代码。短短数月,该团伙骗取客户超过200人,收取“会员费”逾50万元。当客户产生质疑时,就由客服人员善后,“拖住”客户防止报警以便继续行骗。

太吓人了!!!

2018年8月24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对晏某等13人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

承办此次案件的检察官王伟伟、刘伯嵩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以荐股为名骗取会员费的电信诈骗案件,该案不同于传统诈骗类案件,具有主体身份层级分化、作案手法流水线化等特点。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股民,应当向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寻求咨询服务,不要幻想“天上掉馅饼”,不然反落入了不法分子的陷阱。

作者:吴剑平

编辑:张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