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挡123代表多少速度(123档位的速度是多少)

前言:

目前家用汽车大多数都是自动挡,这类车型没有离合器踏板,在驾驶过程中仅需要控制好油门与刹车即可。

在自动挡汽车中,主要的挡位有四个,PRND,其中P代表着停车,R代表倒车,N代表的是空挡,D则为前进。但也有不少细心的网友会问到车上还有S以及M挡,而且平时也用不到,高速用“S”还是“D”,接下来我们就着重了解一下几个挡位之间的区分与作用!

高速到底用哪个挡?

许多老司机开了六年才知道,原来S挡还可以这样用,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只需要用到D挡就可以。那么S挡到底什么时候用?当你在路面上想要快速进行超车时,可以将挡位拨到S,S挡又称为运动挡,所以具备更高的超车能力。另外在高速上,驾驶到120码左右,就可以切换到S挡,因为在高速上很忌讳并排驾驶,S挡能够帮助你快速的超车。

D挡与S挡的换挡逻辑

D挡用于日常驾驶,也就是电脑芯的控制,根据油门的深浅来做出及时的换挡,从而避免浪费更多油,也是最省油的挡位。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D挡一般在1000多转时就会进行换挡,而S挡就略有不同。不过逻辑上也非常简单,就是延迟换挡的时机,当转速达到三四千转甚至更高时进行换挡,从而保证车辆在该挡位时最大扭矩输出,瞬间就会感受到强大的动力爆发。

低速有没有必要用S挡

在低速的情况下,没有必要用S挡,比如车流量比较多时,大家的速度都保持在五六十码,这个时候选择D挡是最省油的方式。如果选择S档,会增加油耗。有很多朋友说,为什么自己的车一直用D挡驾驶,油耗也比较高呢?

其实油耗完全与个人的驾驶习惯有关,如果平时你的起步柔和,驾驶缓慢,油门也没有深踩过,那必然省油。如果你的性子比较急,经常超车,在D挡上油耗也会比平时多一些。

M挡的作用

这挡位几乎用不到,第一种情况这款车注重操控动力与性能,空闲的时候,车主就会带它去跑山下赛道,这就可以用到了。这类车型方向盘左右两边自带换挡拨片,人为来控制加减挡。第二种情况,一些干式双离合的车型在拥堵路面时,停停走走,挡位会在123挡之间频繁切换,使得离合器发热产生故障,就可以选择挂入M挡,手动来控制挡位,就不会频繁的换挡了,从而也是对离合器的一种保护。

小编总结:

如果你的车型是CVT,或者是更好的AT变速箱,就不需要担心在堵车时产生离合器过热的现象。但作为一名驾驶员,要对自己的车了如指掌,不仅仅要了解车上的功能,还要了解驾驶中每一个挡位的功能与作用。

当然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只要放在D挡行驶即可。如果想要省油,肯定要改变自己的开车习惯,急性子的人,同款车型,他的油耗肯定比别人高。这下相信你们都清楚,汽车上几个挡位之间的区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