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点的机油能跑多少公里(好的机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汽车是如今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提升了出行的效率,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现在汽车市场各种类型、各种价格的车型琳琅满目,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再加上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买车已经不是一件难事。

汽车作为一种代步工具,又是一种消耗品,随着年限的增长和公里数的增加,汽车的零部件会发生老化或者故障,而合理的保养维护就能减少故障率,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买车容易养车难,很多人只懂得如何开车,却不懂得如何保养车,所以不同人所使用的汽车会有不同的使用寿命。

汽车保养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更换机油,这是大部分车主的共识,因为机油对汽车本身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机油的作用就是润滑、防锈、缓冲,其次还能起到冷却降温的作用,对汽车发动机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人们很重视机油的更换。

不过一些老司机可能发现了,在我国4S店基本是要求5000公里就更换一次机油,而国外的汽车基本上行驶到2-3万公里才更换一次机油,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超过保养里程不是对汽车有害吗?

其实这是因为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除了国内国外的机油品质不同,还包括国内外不同的汽车使用环境,以及汽车销售环境等。这些因素的不同和影响,导致国内外在更换机油这件事情上产生了很大的差异。

机油本身品质的不同

我们最常听说的机油有两种,一种是矿物质机油,另一种是全合成机油。而国内大部分车主使用的是矿物质这种机油使用寿命短,基本是5000公里更换一次。而国外大部分是全合成机油,这种机油更耐用,2-3万公里更换一次是没有问题的。

并且国内外的机油标准不一样,国外的AECA标准经过专业分析,确实要比国内的API标准要好一些,所以国外的机油确实能使用更长的时间和里程。

国内外驾驶环境不同

国内人口众多,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亿辆,所以国内的交通环境和国外是不同的,交通压力很大,道路上时常出现堵车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发动机始终保持高转速却无法提升速度,所以发动机的机油寿命就缩短。

国外的交通环境确实更加畅通,所以国外汽车发动机普遍拥有一个好的工况,机油寿命也就随之增加了。

销售环境不同

说到销售环境不同,可能大部分车主都深有体会,在购买汽车后,国内的4S店会定期提醒车主或者要求车主,只要汽车行驶到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机油,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比较明显,就是“频繁”的更换机油会在短周期内给4S店带来更多的利益,并且伴随着更换机油保养的这个时间,还可能推销更多的服务。

不过这也只是一个客观原因,毕竟需不需要更换机油,车主自己说了算,不过这也说明了,5000公里更换机油的这个观念基本就是从4S店开始就被灌输的,逐渐的就形成了固有的认知。

综上所述,汽车的使用环境、机油的品质成为国内外更换机油频率不同的主要原因,其次还有销售环境这个客观原因。不过车主最好还是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毕竟现在人们的汽车保养知识已经提高,大多数都比较懂行,完全没必要死板的按照保养手册或者4S店的说法去更换机油。当然,如果按照保养手册执行,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对此大家是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