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轮多少钱(改装车轮多少钱一个)

在我们现今的法规下,有种车我们合法购买,但开出去却要偷偷摸摸的,这种车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改装车。

很多人的改装,都是从轮毂开始的。除了美观,提升车辆的整体气质以外,一套好的轮毂还可以提升你车辆的物理上限。比如说轻量化的锻造或旋压铸造的改装轮毂,都能有效地降低车辆的簧下质量。车辆的簧下质量降低了以后,悬挂能更好地发挥出作用,转向机构也更容易完成工作,不但舒适性得到相应的提升,转向也会变得更灵敏,响应性更快,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更换质量更轻的轮毂以后,即使轮毂尺寸没变,也能感受到操控变得比原来要轻快不少。

另外,当你更换比原厂大一个尺寸的轮毂,胎宽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抓地力比原来有所提升,所以理论上来讲,改装轮毂是可以做到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双提升。

正所谓,借用某位改装车网红大V的一句话:“穷什么不能穷轮毂,差什么不能差刹车。”你舍得买一双几千块的椰子,难道不舍得给车换一套好的跑鞋吗?

其实目前法规下,改装轮毂在不改变原厂轮毂的数据和尺寸时,是可以合法报备的。不过既然选择了改装,自然想要换一套尺寸更大,更外抛,让轮拱看起来更加饱满的轮毂,改装轮毂的气质是原厂轮毂数据没办法做到的。

目前法规对于轮毂的规定还处于比较暧昧的情况,改装的轮毂是合法生产,合法销售,我们的汽车也是合法购买,合法上路,但把改装轮毂放在合法的车辆上,突然又变成了一件不合法的事情,不过大部分情况下,只要不是过分张扬或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交警叔叔一般不会对改装轮毂的车辆进行押扣。

另外,由于轮毂行业还没有一个对应完善的行业标准,行业水平参差不齐,导致不少不良产品流入市场,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相关的车管部门自然就明令禁止改装。

毫无疑问,没有相应的法规保障,改过轮毂后的车主在上街遛弯,和车友们聚会时难免担惊受怕。好消息是,2020年开始,当你开着一台改过轮毂的合法车辆碰到交警叔叔时,终于不用躲着走了。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其中的第二章(登记)第二节(变更登记)的第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格的除外。

结合GB 9743-2015《轿车轮胎》、GB/T 26278-2017《轮胎规格替换指南》、GB 36581《汽车车轮安全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等有关车轮和轮胎的相关强制性国家标准,2020年将成为中国车轮升级改装元年。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我从未怀疑在中国会萌芽出属于中国自己的汽车文化。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截止至2018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27亿辆,汽车驾驶人突破3.69亿人,而中国改装的车市场市值已经超过1600亿元,并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递增。在如此高速的增长下,受相关因素影响,目前我们改装车的比例为5%,而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数据约为80%,正是这样强大的基数孕育出JDM等为世人津津乐道的改装风格。

轮毂改装合法化只是改装合法的第一步,但有可能是孕育中国汽车文化的一大步,不过话又说回来,按中国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电动车改装会不会成为中国引领的改装风格?光想想这个画面我的手有点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