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箱油跑多少公里(奥迪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

说到女生适合开的车型,可能第一个特点就是车身小巧,毕竟,有不少的女孩子天生对"大车"都有一定的畏惧感。其次恐怕就是造型,再有就是品牌了。因而,既要车身小好上手,又要造型精致且品牌好的车型,那么宝马1系、奥迪A3和奔驰A级往往是首选车型。可在这三辆车中,个人更推荐的则是奥迪A3,因为奥迪A3是这三辆车中唯一全系四缸、独立悬架都拥有的车型,并且造型小巧精致,相当适合女孩子驾驭。

作为一辆中期改款车型,奥迪A3的造型从几年前开始就都差不多,没有明显的变化趋势。不过却丰富了车身颜色,新增了4种车色总共达到了12种车色可供选择。其次前脸方面,奥迪A3普通版本的造型设计是向自家大哥奥迪A4看齐的,更加锋利有型。整体还是比较精致可爱的。中网面积也比老款更大,外围采用了镀铬横幅的装饰。大灯造型更加的犀利且具有攻击性,特别是下方锋利的转角,灯源除两款最低配车型外,几乎全系标配LED光源。

新款A3的侧面变化不大,主要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专属的侧裙与锋利的上扬腰线等。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视觉感受,两厢版车型侧面看起来更像是一辆缩小版的奥迪Q3,而三厢版则和大哥A4有一定的相似度。不过对于女孩子而言,个人建议选择两厢版车型,因为两厢版的车身长度会略短一些,灵活性也更强。轮毂方面,新款A3即使是在低配车型上也用到了225/45 R17规格,规格还算比较高,但是低配车型上的轮毂造型实在是有些普通。

相比起三厢版的车尾造型,个人还是更喜欢两厢版的尾部造型,因为两厢版在线条上会更柔和,更加符合女孩子的审美。另外,后保险杠的下方、灯光灯组,相对老款也进行了调整,精致感会更足。

进入车内,毕竟只是年度小改款车型,所以新A3并不像新A4那样大刀阔斧地做一个全新风格,整体的布局依旧是几年前的样子,呈对称式布局,排列紧凑,只是细节调整和变化还是不少的,首先就是换装了尺寸更小、造型更精致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让人有驾驶欲望。其次就是MMI的多媒体系统界面,采用了一个最新的大旋钮,并且支持手写功能。另外,个人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新A3舍弃了曾经可以切换直风、散风的空调出风口,而换装了更加简单的普通出风口。

仪表盘的界面还是上一代奥迪家族的设计,虽然时间确实比较久了,但是放到现在来看却也丝毫不过时,而且显示也相对比较直观,对于信息的读取还是比较方便的。7英寸可收缩式中控屏使用了MMI系统,不支持触控操作,这一点相对来说并不是很便利。另外,对于喜欢听音乐的女孩子来说,A3也全系支持选装B&O的音响系统,选装价格为6000元。

不过,奥迪A3虽然拥有不错的外观造型和好开的潜质,但也正因为尺寸小、上手不难,导致其空间表现并不突出,长宽高仅为4321/1796/1417mm,轴距也仅仅为2629mm。前排还能正常容纳身高180cm的乘客,但后排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乘客来说,却并不是很友好,很容易顶头。而且,后排地板中央有一个极大的鼓包,再加上较为单薄的座椅,所以在乘坐舒适性上,的确不是A3的强项。后备厢也是一样,普通状态下也仅仅只有380L的容积。

动力上,奥迪A3装配了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50Ps,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无论是在大众还是奥迪上都用了很多年了,稳定性自然不用担心。而且,高功率1.4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在动力性能上丝毫不弱。最重要的是,燃油经济性还相当的高,经过实测,1.4T车型的A3在市区综合路况下的油耗为7.1L/100km,按照50L的油箱来算,加满一箱油可跑710公里,这个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价格上,2020款奥迪A3指导价18.92-25.27万,而且三厢、两厢车型都能以19万多的价格拿下裸车。而且,保值率对于德系豪牌来说,自然也不会太差,奥迪A3的三年保值率大概是在61%左右,相对还是不错的。选购建议:个人推荐的是两厢版35TFSI时尚版,也就是指导价21.37万的车型,LED大灯、定速巡航、天窗这些常用配置都具备,满足日常使用完全足够,性价比也比其它车款略高,当然若是要更丰富的配置体验,40TFSI运动型完全更值得推荐,但个人觉得没必要,尤其是对于女生而言,入手价值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