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是什么(便利蜂是什么公司)

有很多人坚信“只要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

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到最近马云提出的新零售,盒马新鲜,无人货架的出现,每个行业都有一两头“独角兽”崭露头角,然而有这样的一家初创企业,却把这些“风口”的行业都干了!

这家企业名叫便利蜂的企业,企业的创始人团队是以王紫为首的前7-Eleven管理层,还包括去哪儿的创始人庄辰超、原 CFO 赵轶璐等。不过,同时布局三个风口项目的团队,还真不多见。

2016年底,他们开始孵化“便利蜂”,创业之初就积累了3亿美元的融资,并计划好了30个亿预算复制出10000家门店。

便利蜂引发的零售便利店很有趣,懂行的认为一亩三分地金贵,而便利蜂偏偏不走寻常路,除了一楼货架之间间距大可以并排睡三个人以外,二楼专门设立客人用餐的地方,

而且和传统的便利店不同的是它没有设收银处。便利蜂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前期烧钱买流量,刷体验度,这显然不是传统便利店的玩法。

而便利蜂并没有止住别人诧异的目光,在今年后半年,相继悟空单车,小蓝单车等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出现倒闭热潮,小蓝单车和ofo两大单车巨头共享市场的时候,无论在整体的单车投放量、市场占有率,还是用户规模、骑行时长和数据积累上,包括投融资级别,都没给场内玩家留下机会了。蜂共享单车却加大了市场的投放量,红色的机身加上超大的筐子特别醒目每台单车的成本也在一千多元因为加有智能锁,而且现在投放单车不收取押金感觉更像是明知亏本的买卖还要趟这个火海,让人更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如果便利蜂是单纯的是为了便利店用单车打广告,这个成本着实有点高,因为单车的投入和日后的维护费用都不容小觑。而且,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宣传效果,很难去衡量。

此外,在今年9月无人货架项目火热之后,便利蜂迅速布局无人货架,且该项目将独立运作。

从便利蜂的货架的配置能看得出,鲜食、热食、便当、饮料等都将是便利蜂无人货架选品的重点,这些也正是便利蜂主体模式便利店的强项。如果无人货架给便利蜂打头阵,便利店作为补给站,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发展,对于长远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据资料显示便利蜂的无人货架业务正在快速扩张,单周投放货架超过一万个,到 12 月底预计每周新增超过三万。

便利蜂目前这三个项目都处在风口,而且每个项目投入的资金量都比较大,并且还难变现,如果有其中的一个项目在发展的过程中夭折,势必会影响其他两个项目,不过到底投资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现在还不清楚,也只能交给时间去揭晓一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