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油是什么意思(41个油是什么意思)

咱们车主开车,非常看重汽车是否耗油,因为“耗油=费钱”、“省油=省钱”。毕竟买车容易养车难,谁不想省点儿钱呢。


于是就有不少人认为,“高端车省油,低端车费油”其实还真不全是这样。普通上班开车族,神经总是被油价牵连着,这不昨天国内油价迎来七连涨,涨价完毕后小编所在的城市92号汽油已经到了6.44元/升。


如何省油又成了咱们车主头疼的问题,那么究竟汽车怎样才算省油呢?200块钱的油跑500公里算省油吗?老司机常说的“百公里6个油、7个油”什么意思。今天我们一起掰扯一下吧。


老司机们经常说的“几个油”其实就是“百公里油耗”,指的是一辆车行驶一百公里消耗了多少升油。实际上,关于油耗还有一个“官方说法”,即工信部综合油耗。工信部规定,在车辆出厂前在车身上粘贴实际油耗标识,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是指轻型汽车将分别标明城市工况、郊区工况和综合工况下的油耗等三类油耗标识。


当然也有很多老司机反映,实际用车的油耗比工信部综合油耗要高。


那么,百公里油耗是怎么得出来的呢?计算公式:百公里油耗=加油升数(升) ÷ 行驶公里数 × 100,如果200块钱的油跑500公里,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呢?以现在的价格为例,92号汽油6.44元/升,带入公式,可以计算出,百公里油耗约为6.2L。现在很多汽车基本都可以直接显示平均油耗和瞬时油耗功能,和实际油耗虽有一定的差异,但可供参考。


到底几个油算省油?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衡量方法。百公里油耗×系数 ,这是工程师们研究出来的一个参考公式。

小轿车油耗标准=排量×4.5;SUV油耗标准=排量×5。

油耗这个问题,确实变量太多,例如载人、载物情况,道路情况,下雨、开空调等都会影响。无法有一个绝对的定义是高是低。虽然影响因素多,但有些小技巧还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减少油耗的:1、按时保养,确保轮胎气压准确;2、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3、尽量保持匀速行驶;4、清理车上不必要的重物;5、提前规划路况,避免拥堵......


当然了,“车是拿来用的,没必要供起来,开心就好”,最后小编给大家安利一款省油代步国民代步神器。它就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推出的入门级家轿宝骏310,百公里口碑油耗5-6升。


这款轿车厂家推出之初曾一度进入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最高月销逼近2万辆,曾经把大众POLO、本田飞度干趴下。之所以这么好卖就是因为它有极致的性价比,4万能落地,拿出5万元的预算可以干到顶配。

颜值、空间都还过得去,可以说是刚出来社会,有上下班代步刚需朋友的理想车型。空间方面,要比奇瑞QQ好太多。若追求后备箱空间可以追加5000元选择宝骏310的旅行版。


从外观设计来看,宝骏310以时尚动感为主,U型的格栅向两边张开,并与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进行呼应。车身的侧面两根线条则运用了马的下腹和背部线条,在形态设计上展现出马奔跑的姿态。尾部进行了一些拉宽视觉效果的设计,将后风挡的范围延伸到C柱区域,看起来车体更宽大。宝骏310的旅行版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郊游仿佛移动大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