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有多少家4s店(常州有哪些4s店)

20世纪90年代初,陈逸构当时在国营企业中从事车队管理工作,除了30多辆卡车外,车队里的还有1辆“东风日产蓝鸟U13 SSS”。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但从这以后,他就与日产品牌结下了不解之缘……

“那个时候,车队里同时使用的还有马自达、大众桑塔纳等其他车型,但长期使用下来,大家发现‘东风日产蓝鸟’的故障率明显更低,操控也更舒适”,陈逸构回忆道。与“东风日产”品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2年时,陈逸构抓住机会,在常州以二网模式开始销售东风日产蓝鸟轿车;2003年6月8日,经过一年多的合作,因为出色的经营业绩和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他最终获得东风日产的授权、成立了常州中天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中天专营店)。从之前的认识、认知,到2003年真正走上汽车经销商道路,中天汽车与日产品牌的故事至此才正式开始。

颠覆以往的服务理念

如果说当初青睐日产品牌是被产品品质打动的话,那么后来让陈逸构受到更大冲击的则是日产的服务理念和管理方法。

2003年,第一家4S店开业后,东风日产方面带来了有很多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方法,这对刚刚在4S店模式上起步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相当超前,而这也彻底颠覆了陈逸构对汽车销售的看法。第一次培训时,他对客户满意度的认知懵懵懂懂,后来他才明白,随着客户群体的转变,个体客户对有车生活的品质追求促使经销商必须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回到公司后,他就立刻与团队成员围绕客户诉求展开了探讨,并且制定了相应的行动纲领,为的就是让每位员工更好地服务客户,在接触客户时能得到客户的信任。

服务好客户的前提是得到客户的信任,陈逸构深入思考后,把客户对4S店服务顾问的信任分为四个阶段。

“首先是认识,首次接待的客户是见面,双方只是简单交流。第二个阶段是认知,基于双方共同兴趣爱好,使关系进一步推进,当发现双方在思维方式、世界观相近后,才会进入第三个阶段——认同。最后一个阶段是客户对服务顾问深度交流后达到的更高层次,实现彼此的认可。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信任、令客户满意。”

为了做好服务,从建立第一家4S店开始,陈逸构就坚持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每日坚持开晨会和总结会,在他眼里,每天都要改进一小步,提升质量。通过厂家一年多的专业指导以及自身在管理上的不断摸索,中天汽车在2004年度东风日产经销商体系综合评比中,从90多家4S店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佳销售店”,并且同时还囊括了“十佳销售经理”“十佳服务经理”等殊荣。

2005年时,中天汽车再下一城,主动请缨,力克其他竞争者,拿到东风日产在常州的第二家4S店授权。同年,中天汽车在300多家4S店中,脱颖而出,摘得“钻石级经销商”,并且将这一荣誉保持至今。

在随后的几年中,中天汽车作为日产品牌在常州的授权经销商,以每年约35%的销量增速持续增长。时至今日,中天汽车已经在常州共建立了5家东风日产4S店。

“没有客户满意,就没有企业的成长”。门店变多了,中天汽车的服务范围也更广了,客户对服务的要求也更高了,不过,陈逸构并没有忘记对客户的承诺,依然将客户满意度放在第一位。

对日产品牌专注如一

从建立第一家4S店至今,中天汽车与日产品牌已经携手走过了十五载,在多年的合作中,中天汽车与日产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中天汽车的经营管理理念也逐步完善成熟,陈逸构则将中天汽车与东风日产品牌的关系贴切地形容为“兄弟与伙伴”,足以看出中天汽车对日产品牌的忠诚。

2008年,此时的中天汽车风生水起,陈逸构自然也得到了丰田、奔驰、雷克萨斯、东风本田等品牌厂商的青睐,面对伸向自己的橄榄枝,他依然选择与日产品牌携手共进。在他看来,做一个品牌就应该做专做精,经过了多年的学习、培训和打磨,日产品牌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已经融入中天汽车的骨子里,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轻易改变合作品牌反而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

当中天汽车逐渐进入攀升期后,陈逸构果断建立了英菲尼迪4S店(常州中天日腾英菲尼迪),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和消费升级,事实证明,他的这一策略与市场成熟的步伐相当吻合。常州中天日腾英菲尼迪在成立第二年就获得了“全国十佳经销商”的荣誉,而在体现竞争优势和品牌号召力的市场占有率方面,更是名列全国第二名。以此为鉴,中天汽车将类似的业务拓展成功地复制到了东风雷诺4S店(常州中天日丰雷诺)上。在逐渐建立起东风英菲尼迪、东风雷诺、东风启辰等品牌4S店后,陈逸构同样也看到了新的机遇—自主品牌的兴起。2018年3月,中天日辉领克中心开业,中天汽车的业务版图将自主高端品牌也囊括在内。

与所有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一样,中天汽车也会在壮大成长中遇到相似的问题。陈逸构的解决方法可以总结为两点:一是把集团中优秀的人才分流,将合适的人安排到合适的位置;二是将日产品牌的服务理念推广到集团所有业务中,坚持客户服务第一的原则。

陈逸构表示:“中天汽车不会偏移前期已经制定的战略方针,我们会一如既往加强‘服务第一’的企业使命,从服务着手,把8万多名的基盘客户服务好,让每位客户都能感受到中天汽车这一坚强的后盾。”

从以人为本到爱心传递

在与陈逸构交流的过程中,笔者发现中天汽车集团的企业文化充满了以人为本的“人情味”,员工对中天汽车的归属感极强。据介绍,1988年跟着陈逸构一同创业的员工至今仍有3位在集团工作;15年以上员工共有29名,10年以上的员工有86人。稳定,一直是中天汽车的优势,就如同中天汽车与日产品牌的合作关系一般。

陈逸构表示,中天汽车的所有管理人员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而且中天汽车从不到其他公司“挖墙脚”。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化和发展理念,从其他企业引进的人才,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如果适应不了而离开了,不仅是对公司资源的浪费,也是对公司内部人才的一种伤害。因此,我们集团着重采用内部培养,给每位员工建立评价体系,培养人才梯队”,陈逸构在人才任用上有着独到的见解,“员工接受了企业的价值观,自然就能忠于企业。”

在“中天一家人”的独特文化理念中,管理层就是家长,每位员工都是中天大家庭中的一员。从2005年至今,每逢春节,陈逸构都会带领集团高管到优秀员工代表家中拜年,无论风雨严寒,这一传统持续多年、从未间断。“最远时,我们要奔波两三千公里,为的是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感恩之心和关怀之情。我们给予员工多一分关怀,员工的家人也会更加理解员工的工作艰辛,感受到企业对员工付出的感激和认可”,陈逸构解释道。

除了对员工的关爱,陈逸构的情怀还不止于此。2003年时,陈逸构资助了一位白血病患儿,他的慈善公益之路从此便不曾停歇,资助帮扶弱势群体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难能可贵的是,他还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2006年,陈逸构向安徽金寨的一所小学慷慨捐助了20万元用于建设新校舍。彼时,他承诺用10年时间资助300万元,将这所小学建设成为一所现代化的学校。12个年头过去了,在陈逸构的倡导下,常州不少人伸出援手,累积捐款捐物超过500多万元,如今,中天希望小学从最初的23名学生扩张到450名学生,变成当地的中心小学。在硬件得到彻底改善后,陈逸构又决心从软实力上提升中天希望小学的办学能力,2011年,他开始与常州最好的教育集团对接,培育师资力量,致力将学校实力提升至金寨县前三名。

出身于普通农民家庭的他,更加了解身处贫困无助的那种无奈和艰辛。“人在困难中,能够获得一些帮助,对他们来说,这就是生活下去的希望”,虽然在他眼中,这些慈善公益不值一提,但对受助对象而言,每一份爱心都那么沉甸甸。

与陈逸构的慈善公益之路一样,中天汽车在十五载的发展中同样一往直前。连续13年获得“日产全球NSSW大奖”“东风日产十佳汽车服务商”等荣誉,足以证明中天汽车对“服务第一”理念的坚守和执著,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这份坚守和执著恰恰是赢得客户信赖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