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姐到曼德勒多少公里(从木姐到曼德勒多远)

【缅甸中文网讯】为铺设曼德勒-木姐铁路项目轨道,缅甸相关部门已经开展实地考察检测工作。据悉,该铁路路段一经建成,将会是缅甸运营里程最长的铁道路段。

实地检测工作由中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CREC)及缅甸运输与通讯部合作完成。CREC将从2019年1月6日-4月13日在木姐市从事为期4个月的土地检测工作。据悉,为了曼德勒-木姐铁路项目工程CREC承担检测相关开销的协议,已于2018年10月22日在内比都运输与通讯部办公室签订。




运输与通讯部的副秘书长吴昂耶温表示,为了铺设铁路轨道,2018年12月,CERC已经开展过一次检测工作,此次缅甸政府与中方共同规划建设的曼德勒-木姐铁路项目一经建成,将会是缅甸国内运营里程最长的铁道路段,和仰曼高速路程相比会快上两倍。届时,从曼德勒到木姐,仅需三个小时。




据悉,曼德勒-木姐铁道路段运营里程为431公里,项目工程内将建设五个带有货物与载客区的火车站,五个单独载客的火车站,火车道岔二十四个,届时火车将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运营。




据悉,缅甸政府和CREC在此前签订的可行性研究(Feasibility Study)协议的规定时间为两年,实地检测工作中将按照国际标准开展环境影响评估(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与社会影响评估(Social Impact Assessment)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