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5t1公里要多少钱(车15t一公里多少钱)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最“接地气”的一个汽车品牌,五菱一直以来的表现相信大家都看在眼里,打造出了一系列迎合国内用户需求的车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有着“神车”之称的五菱宏光了。

而为了进一步完善MPV市场的布局,五菱又打造出了一款价格亲民且实用的7座MPV车型——五菱佳辰,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区间为6.98-10.58万元。

佳辰的用车成本高吗?相信这是很多准车主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今天咱们就来算一下,佳辰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是多少。

新车保险5000元,豪华型落地差不多11万

算用车成本前,先来给大家算一下提车的费用,到现在,相信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提车的时候都需要缴纳哪些费用,以佳辰智享豪华型为例,我们给大家算一下落地的价格。

请先看一下这个公式:落地价=裸车价+保险费用+购置税+车船税+其它费用。

以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说,智享豪华型的价格为9.58万,新车大概率不会降价,裸车的话就是9.58万,保险的话,交强险是要必须买的,其它险种,个人比较推荐150万第三责任险、车损险以及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是在4S店买车的话,保险费用要稍微高一些,从小的汽贸买车的话,保险费用会低一些,按4S店来算,差不多在4500元左右,如果不出险的话,之后的保险费用会逐年减少。

购置税的高低可以说跟裸车价挂钩,9.58万的裸车价,购置税差不多8200元,车船税420元,上牌费用120元,再加上上面的裸车价和保险费用,算了一下,佳辰豪华型落地价在11万上下,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比较亲民。

一年按20000公里来算,保养费用是多少?

对于新车来说,首保一般都是免费的,但需要到你购车的4S店去保养,如果没有额外赠送保养的话,从第二次保养开始就得自掏腰包了,下面咱们按一年20000公里来计算,选一下一年的保养费用。

据了解,五菱佳辰的保养周期是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根据之前星辰的保养价格来看,保养一次差不多在300元,佳辰也应该差不多,2万公里也就是4次保养,总共1200元,但要注意的是, 2万公里的时候最好再做一些其它的项目,比如换一下空气滤芯、空调滤芯、火花塞等,综合算一下,2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约在1500元左右。

燃油费用是大头,一公里不到7毛

用车成本中,燃油费用可以说是最高的,跑一公里就得花一公里的钱,那么,一年按2万公里来计算,佳辰的燃油费用会是多少呢?

了解燃油费用前,先来看一下佳辰的动力,佳辰豪华型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这套动力的表现完全满足了基本的家用代步需求。

如果不知道佳辰油耗的话,可以参考一下星辰,NEDC综合油耗为7.7L/100km,按照当前 92号汽油8.6元/L来算,每公里费用0.66毛,一年2万公里算下来,燃油费用1.3万多,如果油价能够重回6元时代的话,将会省出一大笔钱。

结束语:

一年跑2万公里,佳辰一年的用车成本有多少呢?这里给大家汇总一下,保险按4000元,保养费用1500元,燃油费用1.3万多,算下来总共费用差不多1.9万,相比同级燃油车型,这样的用车成本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了。